天天百科

自来水含铁量高可以烧开水喝吗

2023-06-17 分类:百科

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铁<0.3毫克/升水,当原水铁含量超过规定的标准时,自耒水净水工艺中就会设法进行处理,如:用曝气氧化法,利用空气中的氧把二价铁氧化成三价铁使之析出,然后经沉淀、过滤予以去除。所以正常一自来水中的铁不存在很高的问题。高铁的水不是合格的!不合格的水是不能出厂的。

  

自来水含铁量高可以烧开水喝吗

自来水含铁量高,可以烧开水喝,自来水厂都是民生工程,当地政府部门的重管企业,自来水一当有问题,政府,专家会严查,老百姓生命,健康不是儿戏。

自来水含铁量高可以烧开水喝吗

不能,达到饮用水的标准不一定能直接饮用,山泉水外表清澈,味道清甜,但是它与直接饮用不能画上等号。山泉水经过山体的层层过滤,的确是去除了很多的杂质沉淀物,但事实上山泉水经过山体过滤,也最容易收到各种微生物和动植物腐化物的污染,有害物质是否超标无法知晓。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