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北方做不了腊肠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在也可以做了。

这是根据地方饮食习惯决定的,北方地区吃的是咸口味儿浓,对于甜食不适合北方大众口味,所以没有人去做,现在县级以上的城市都有南方人在北方经营腊肠生意,也是在北方自己做的,到超市,农贸市场去销售,东北的血肠是一绝,特好吃。

为什么北方做不了腊肠

北方可以做腊肠啊!谁说做不了的,过年前一些菜市场就有做的,也可以自己弄肠衣灌肉馅儿,然后再挂在外面风干,冬天北方做这个更合适,因为天气冷,风干的更快,我就是北方的,我们这每年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灌腊肠,到吃之前蒸一下就可以弄盘菜了

为什么北方做不了腊肠

猪在秋冬季节最肥,过完冬脂肪都消耗光了,所以杀猪都在秋冬,而杀完的猪肉需要存放,南方做成腊肉,而北方生肉往雪里一放就能过冬。在历史上,北方(中原)肯定是有腊肉的,早在周代,腊肉就是贵族桌上的常见菜品,当时叫:脯、脡、腊等等。至于为什么腊肉在北方衰落了,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人口迁移的原因。

二是人口爆炸导致对肉类需求量的减小。

如果觉得《为什么北方做不了腊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