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烤生蚝为什么会爆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烤生蚝时一般都会炸壳,这和烤的方法没关系,是因为生蚝大都几个粘在一起,有的上有附着有其它的生物,之间厚薄不一,膨胀系数不同,烤制时脱水太快更容易造成受热不均,尤其是刷小料时,一遇冷很容易发生轻微而短暂的爆裂声。

如果是明火烧烤,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挑比较小的或壳比较干净的,提前把油和料加上,可以减少炸壳据说有的品种壳硬度高,烤时不容易炸壳,比如湛江蚝另外,用烤箱烤、包锡纸烤,可以让生蚝均匀受热,也不容易炸壳。

烤生蚝为什么会爆

在生蚝外壳处理干净的情况下,用微波炉烤生蚝一般不会爆炸。因为微波炉在加热过程中会使食物的水分蒸汽挥发,所以生蚝可能会变小缩水,因此我们在选择时,尽量挑选那种个头较大、肉质饱满的生蚝。

生蚝之所以会炸壳的原因就是生蚝外壳附有其他物体,导致之间厚薄不一、膨胀系数不同,在高温的环境下导致受热不均,才会发出轻微而短暂的爆裂声。 所以一定要先把生蚝外壳清洗干净、沥干之后在用微波炉烤生蚝。

另外建议不要用锡纸包裹生蚝,只需要把生蚝撬开撒上调料、摆放均匀,然后叮3-5分钟后,烤生蚝就新鲜出炉了,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如果觉得《烤生蚝为什么会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