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了正月十五还给压岁钱吗

2023-06-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给,给也叫过年红包,不叫压岁钱。

压岁钱其实就是长辈希望晚辈能够平平安安健康成长的一种美好祝愿,由此可见,既然是叫压岁钱,那当然必须在大年三十除夕这天给,不然就不叫“压岁”,当然今年过年没有大年三十,大年二十九就是除夕夜,所以今年就应该在大年二十九给。

如果等到大年初一以后再给,那就不叫压岁钱了,而是叫“过年红包”,比如广东人说的“利是”就属于过年红包,寓意大吉大利,那么过年红包就不像压岁钱那样只局限于长辈给晚辈,过年红包可以作为亲朋好友之间一种增加节日氛围和感情的礼物来相互赠予。

过了正月十五还给压岁钱吗

一般过了正月十五是不会再给压岁钱的,因为过了正月十五就代表年已经过完了,那么就不会再给压岁钱了,而且过了正月十五给的钱也不能称之为压岁钱,只能算作红包,因为压岁钱一般是过年期间收取的,红包是随时都可以给的,这个没有时间限制,但是过了正月十五就不能算给压岁钱了。

过了正月十五还给压岁钱吗

不给了。压岁钱就是长辈对晚辈的一种爱护,一种希望,来年能够更加茁壮成长的寓意,所以说压岁钱所给的时间一般情况都是在正月初一来临之前,一般都是在除夕当天,如果说有特殊情况,最晚也就是在初五之前就必须要给完,拖到正月十五是非常不妥当的。

如果觉得《过了正月十五还给压岁钱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