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多肉秋天叶子干瘪掉

2023-06-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多肉底部叶子干瘪可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现象,一段时间后多肉底部的叶片便会自然地脱落 。还可能是叶片缺少水分所导致的,此时需为多肉植物补充水分 。还可能是浇水过多所导致的,此时需修剪掉多肉植物腐烂的根系,然后重新换盆进行栽种 。

多肉秋天叶子干瘪掉

一、正常消耗

多肉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会消耗掉底部的老叶片,叶子会逐渐变得干瘪、干枯,这种情况属于正常消耗,不用担心,也不需特意处理。等干枯之后及时将叶片给摘掉就行。

二、缺少水分

多肉植物虽然有极强的耐旱能力,但是生长期间如果长时间不浇水,土壤干旱,就容易出现叶子干瘪情况。这时尽快给它补水,浇灌一次透水,很快就会恢复生长。生长季最好用见干见湿的方法给多肉植物补水,满足它对水分的需求,促使旺盛生长。

三、根部问题

多肉出现叶子干瘪、掉落情况还可能是根系出现了问题,根系因长时间吸收不到水分养分,从而出现叶子干瘪情况。若是这种情况导致的,需尽快脱盆修根,将老根、枯根修剪掉,换上新的土壤重新栽种,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生长。

四、土壤不适

多肉植物对土壤的要求高,如果所用的土壤黏性太重,或者长时间没有换土,土壤已经严重板结了,就会阻碍根系呼吸,从而出现叶子干瘪情况。若是这种情况导致的,也要尽快换土才行,保证所用的土壤松软、透气、透水能力强。

多肉秋天叶子干瘪掉

一、适应生长

如果是底下的叶片出现干瘪的情况,可能是植株进行代谢,这是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太过担心,只需放在原处继续养护,做好相应的养护措施就可以,一段时间后底下的自然脱落,上面的植株仍然正常生长。

二、补充水分

它虽然比较耐旱,但如果长时间没有补充水分,盆土中自然干旱,植株从中吸收不到水分供给生长,叶片也就会干瘪,出现发软的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补充水分,但是不能大量浇水,需逐渐施水,一段时间后就会恢复过来,如果一股脑的施水,可能会给植株的根系带来负担,影响到吸收的功能。

三、修剪根部

也有可能是以前浇水过多导致根部烂掉,吸收功能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上面供不上水。就需要将植株从花盆中慢慢的取出来,然后准备好一把剪刀,修剪一下烂掉的根,消毒后重新栽种进去。

如果觉得《多肉秋天叶子干瘪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