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电饭煲蒸蛋糕怎么做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7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食材用料

低筋面粉100克,鸡蛋4个,白糖80克,玉米油50克,牛奶50克,草莓3颗

做法步骤:

1

首先我们来准备这款“电饭锅蒸蛋糕”需要用到的食材:4个普通鸡蛋,低筋面粉或者蛋糕专用粉100g,超市面粉区域都有卖的。一般做面包用的是高筋粉,因为口感比较筋道。蛋糕类的都用低筋粉,口感会比较细腻。做这么大个蛋糕,一盒半斤的牛奶只需要50克就够了,是不是特别省白糖可以用绵白糖也可以用糖霜,效果都差不多。食用油我选的是玉米油,颜色淡无异味,太香浓的花生油会遮了蛋糕的奶香味。草莓是等蛋糕出锅做点缀的。

2

找2个干净无油的料理盆,将4个鸡蛋依次磕开,分别将蛋清和蛋黄分开放在不同的盆里。蛋清里面一定一定不能混入蛋黄哦,否则累死也打不出泡沫。往蛋黄的盆中加入20克白砂糖,用筷子或者电动搅拌器搅拌至蛋黄液体膨胀起沫,白糖融化后蛋液颜色会变浅。

3

将白糖和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50克玉米油和50克牛奶,用筷子或者电动搅拌器继续搅拌至食材混合均匀。用豆浆机附送的筛子将100克低筋面粉过筛,过筛不是为了筛除杂质,是为了搅拌的时候面粉细腻松散没有颗粒感,不容易成坨产生面疙瘩。

4

将蛋黄和面粉搅拌至浓稠绵密的程度就可以了,蛋黄处理完毕开始加工蛋清。这一步如果家里没有电动打蛋器的话是非常考验臂力的,打到胳膊酸疼的程度能将蛋清完全打发起泡就不错了。白糖要分三次加入蛋清:将蛋清打发出细密的鱼眼泡时第1次加入20克白糖。

5

继续打发蛋清至出现白霜一样的绵密泡沫,第2次添加20克白糖。白糖是用来辅助蛋清发泡的,所以循序渐进不能一次性倒太多哦。蛋清在打蛋器出现挂杯立体感的时候加入第3次白糖,继续将蛋清打发成干性蛋白霜。打至插一根筷子在蛋白霜中间都不会倒的程度,将蛋清的盆子倒扣过来蛋白霜都不会掉落的程度才能支撑得住蛋糕胚。

6

将打发好的硬性蛋白霜三分之一放入蛋黄糊中拌匀均匀,用切拌的方式上下翻匀,不要没有章法的打圈翻搅破坏蛋清中的白霜,蛋白霜是起到支撑蛋糕胚的作用,搅破了蛋白霜的泡沫蛋糕就不容易发起来了。

7

最后一步将剩下的三分之二蛋白霜全部倒入蛋黄糊糊中切拌均匀。将电饭锅内胆取出,内胆底部均匀刷上薄薄的一层油防粘,没有小刷子的话用厨房用纸蘸取食用油涂抹也可以。将搅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电饭锅中,在案板上轻轻震几下将蛋糕糊平整。

8

将电饭锅内胆水平放入锅内,接通电源后选择“蛋糕”键启动,我家这款电饭锅是小容量的,等上50分钟左右蛋糕就蒸好了。

9

蛋糕蒸熟后电饭锅自动就跳了,真的超方便,不像烤箱一样时刻担心火大会将蛋糕烤糊了。打开锅盖扑鼻而来的浓郁蛋糕香会让你的成就感飙升。

10

用防烫碗夹将电饭锅取出放到案板上,注意别烫手。用纸巾或湿毛巾垫着电饭锅的边缘,将蛋糕倒扣在干净的案板上,蛋糕底部金黄诱人,因为摸了油还有几分酥脆,完美!

11

奶香浓郁的“电饭锅蒸蛋糕”就做好了,暄软细嫩,蜂窝密集,咬一口,松软香甜。

用电饭煲蒸蛋糕怎么做

用料

低筋面粉 100克

白砂糖 70-75克

鸡蛋 5-6个

纯牛奶 80克

玉米油 60克

柠檬汁 3-5滴(去腥,增加稳定性用)

电饭锅蒸蛋糕的做法步骤

步骤 1

备好材料

步骤 2

电饭锅内胆刷油,摁煮饭键10分钟

步骤 3

然后一直维持保温状态

步骤 4

油,牛奶,面粉过筛

步骤 5

翻拌均匀,无颗粒

步骤 6

五个鸡蛋,蛋黄蛋清分离,蛋黄打入面糊中

步骤 7

翻拌均匀,无颗粒,备用

步骤 8

蛋清打入无油无水器皿中。建议不要放入有防粘涂层的器皿,打蛋器会刮坏(我就是中途发现换了盆)蛋清中滴入柠檬汁(或者白醋)

步骤 9

打到粗鱼眼泡装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继续打发

步骤 10

细腻小泡状加入第二次三分之一白砂糖,继续打发

步骤 11

细腻纹理状加入剩下白砂糖,继续打发

步骤 12

打发至蛋白霜出现直立角,不要打发过度

步骤 13

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蛋黄糊翻拌均匀

步骤 14

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翻拌均匀

步骤 15

蛋黄糊倒入剩下蛋白霜器皿中

步骤 16

翻拌均匀即可(不必太长时间,避免消泡)

步骤 17

倒入电饭锅,用力震几下

步骤 18

煮饭键,煮够50分钟,再保温20分钟(看现实时间,不要看电饭锅时间,蒸的时候用湿毛巾盖住出气口)

步骤 19

盛盘,晾凉1-2小时等水汽蒸发完全

如果觉得《用电饭煲蒸蛋糕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