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椿树可以嫁接什么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适合嫁接。

香椿树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树木,但由于他和果树的匹配度极低,所以一帮情况下是不建议大家将其与果树进行嫁接的而且,香椿树也不会使用嫁接的方法繁殖,它的树皮是非常脆的,而且髓心也比较的粗,所以并不适合嫁接繁殖。在繁殖的时候,主要是依靠分株、播种等方法。

香椿的繁殖分播种育苗和分株繁殖(也称根蘖繁殖)两种。

播种繁殖的由于香椿种子发芽率较低,因此,播种前,要将种子加新高脂膜在30—35℃温水中浸泡24小时,捞起后,置于25℃处催芽。至胚根露出米粒大小时播种(播种时的地温最低在5℃左右)上海地区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后,2—3片真叶时间苗,4—5片真叶时定苗,行株距为25x15厘米。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当次年苗长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采用断根分蘖方法,于冬末春初,在成树周围挖60厘米深的圆形沟,切断部分侧根,而后将沟填平,由于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断根先端萌发新苗,次年即可移栽。移栽后喷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发,苗体水分不蒸腾,隔绝病虫害,缩短缓苗期。

香椿苗育成后,都在早春发芽前定植。大片营造香椿林的,行株距7x 5米。植于河渠、宅后的,都为单行,株距5米左右。定植后要浇水2—3次,以提高成活率。

香椿树可以嫁接什么

香椿树只可以嫁接香椿树。

香椿,楝科香椿属植物。香椿属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种子,种子可以繁殖。

香椿苗不可以嫁接其它任何果树,原因是:它与其它果树的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

香椿树可以嫁接什么

果树一般不会嫁接在香椿树上,在进行嫁接繁殖的时候,要把它嫁接到相同科属的树上才行,不然亲缘关系比较远的话,也是很难成活的。

而且,香椿树也不会使用嫁接的方法繁殖,它的树皮是非常脆的,而且髓心也比较的粗,所以并不适合嫁接繁殖。在繁殖的时候,主要是依靠分株、播种等方法。

如果觉得《香椿树可以嫁接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