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暖气比空调暖和么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大部分时候空调的制热效果是比电暖气更好的,但这个效果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室外温度、房间密封性等等,所以有时空调的制热效率并不一定比电暖气好。

空调一般是装在屋里很靠上的位置,而人又是处于靠下的位置,热空气比较轻,这就造成房屋上半部分很暖和了,但人所在的高度还凉着。而电暖器一般就放在地上,更容易产生热对流,使房屋升温更均匀。

空调有风,电暖器没有风,同样的温度环境,有风会让人感觉更冷,也就是说空调想达到电暖器一样的效果,那就要创造更高的室温。室外气温越冷,空调的这个缺陷越明显,因为空调要花更多的时间来为室外机除霜,这时室内机是只吹风、不加热的。当然空调可以开启电辅热,但这样热效率和电暖器是一样的。

电暖气比空调暖和么

电暖气比空调相对来说要暖和些,因为他使用的只是一个房间,或者两套房间,空调他是整个大房间的,当然,也是根据各人所爱,也可以用空调或者电暖气吧!

如果觉得《电暖气比空调暖和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