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绿皮蛋和普通土鸡蛋有什么区别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从肉眼就能辨别出绿皮鸡蛋与普通鸡蛋在鸡蛋壳的颜色上有着不一样。平时我们看见的普通的鸡蛋,鸡蛋壳是呈肉色的,如果是土鸡蛋的话是白色的,一般的鸡蛋都是这两种颜色。

而绿皮鸡蛋它的鸡蛋壳则是青绿色的,有点像我们平时见到的腌制过的咸鸭蛋的颜色,因此也有小伙伴常常把绿皮鸡蛋看成是咸鸭蛋。所以从鸡蛋壳的颜色上我们就可以区别绿皮鸡蛋和普通的鸡蛋了。

绿皮蛋和普通土鸡蛋有什么区别

绿壳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是:颜色不同、内质不同、来源不同、营养不同、价格不同。

1、颜色不同。顾名思义,绿壳鸡蛋一般是呈青绿色的,而普通鸡蛋的外壳通常是白色或粉色。

2、内质不同。绿壳鸡蛋的蛋黄往往更黄更大一些,其蛋白也更加粘稠。

3、来源不同。绿壳鸡蛋通常是由黑鸡产下的,因此也叫乌鸡蛋,普通鸡蛋则是一般的黄羽和白羽鸡所产下。

4、营养不同。绿壳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更高,胆固醇含量更低,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5、价格不同。绿壳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其产量更低,物以稀为贵,它的价格也比普通鸡蛋高出三倍多。

绿皮蛋和普通土鸡蛋有什么区别

绿皮蛋更有营养些! 通常来说乌骨鸡下的蛋是绿皮的,但也有少数普通鸡下绿皮蛋。

绿皮蛋比普通土鸡蛋营养价值高4-5倍,富含硒、碘、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胆固醇含量低,吃起来比普通土鸡蛋更香!

如果觉得《绿皮蛋和普通土鸡蛋有什么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