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描写

2023-06-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 他骑着骏马飞奔在草原上,犹如腾云驾雾一般。

2、 飞机起飞或降落时,乘客往往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3、 孙悟空会腾云驾雾,一个跟头翻十万八千里。

4、 你别异想天开了,人怎能像孙悟空那样腾云驾雾呢?5. 昨晚开了一夜夜车,今天上课时,头昏脑胀,好像腾云驾雾一样。

6、 车子如腾云驾雾,行驶在悬崖峭壁的边缘上。

7、 乘坐架空索道车,像腾云驾雾似的飘过去,飞过来。

8、 我生病时,躺在床上犹如腾云驾雾一般。

孙悟空腾云驾雾,来去无踪的大闹了天宫。

后来在取经路上又不避艰险,大显神通的保护着唐僧一路西去。

终于取到了真经。

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描写

孙悟空师事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神仙须菩提祖师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后,一日祖师问孙悟空近来又学会了什么,孙悟空答说已能腾云驾雾,祖师便要孙悟空试飞来看。但见孙悟空动作怪异,除了翻筋斗上天之外,来去也只不过三里路,根本称不上腾云。

孙悟空恳求祖师传授能日游四海的腾云驾雾之法,于是祖师便依孙悟空异于平常的翻筋斗动作特别授予筋斗云,并教他驾驭之术,当天夜里孙悟空就学会了筋斗云。

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描写

齐天大圣孙悟空,一身千变万化,腾云驾雾,来去无踪的神通,曾经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困在五指山下,幸得观音指点,拜唐僧为师,保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不避艰险,大显神通,终于取的真经,交付与唐王之手。

如果觉得《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描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