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揭秘养生谣言:可乐杀精?喝汤大补?太多人信以为真!

2024-02-17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0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代社会充斥着各种关于养生的谣言,其中许多涉及食物的健康效果。有人说可乐会“杀精”,有人认为喝汤能“大补”。然而,这些说法并不一定靠谱,却已经被太多人信以为真。在信息传播日益发达的当下,养生谣言更容易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给人们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和焦虑。然而,专业的健康研究和营养学专家往往能够驳斥这些谣言,呼吁人们理性对待饮食和生活方式的选择。审慎对待和反思这些养生谣言,才能更好地保持身体健康,而不是被虚假信息所影响。

有些人为了延年益寿,四处求医问药之外,还会听信一些偏方,即便误打误撞起了效果,也和症状本身没有任何关联,所以说,对于那些毫无依据的养生谣言,大家千万别信以为真!

谣言一、土鸡蛋比洋鸡蛋更有营养

土鸡蛋,俗称草鸡蛋,即农家散养鸡下的蛋,洋鸡蛋则来自养鸡场,饲料喂养的鸡下的蛋。在老一辈眼里,土鸡蛋个小、蛋黄,比洋鸡蛋更有营养,即便价格高,也会首选土鸡蛋。

事实上,在营养价值方面,土鸡蛋和洋鸡蛋差别不大,草鸡蛋更补身体的说法,其实是自欺欺人罢了,而两者唯一的区别在于,草鸡蛋中含有更多脂肪,口感相对来说更好些。

谣言二、喝可乐会杀精

在年轻群体中,大家经常听到可乐杀精的传言,特别是备孕一族,都会被灌输这种思想,“要想备孕,多运动,别喝可乐,会影响精子质量”,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

其实,“可乐杀精”也属于谣言!体内实验结果证实,即便大量喝可乐,连续喝7天,精子质量只有少许下降,且始终在正常范围内,这种下降可能来源于其他,因为喝可乐的人还有其他不良习惯,所以说,可乐杀精不可信。

虽然是谣言,但还是要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常喝可乐!因为可乐里糖分含量很高,喝多了会引发肥胖,进而损害生育能力,另外,常喝可乐还可能引发糖尿病!

谣言三、玉米须煮水喝能降糖

玉米须功效强,很廉价,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就被奉为了“降糖佳品”,导致很多人误信传言,拿它煮水喝,相信很多糖友都经历过,然而效果如何呢?恐怕是白忙活一场吧?

虽然玉米须有利尿消肿的作用,但指望它降糖就是无稽之谈了,到目前为止,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玉米须没有降糖作用,如果听信这种偏方,耽误了正常用药,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谣言四、喝汤大补身体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身体,都会买大骨头炖汤喝,在他们眼里,喝汤可以大补身体,补充钙质的同时,还能补充蛋白质,对孩子身高发育有好处,事实上,这种观念害人不浅!

首先,汤的主要成分是水和油脂,喝多了容易发胖,其次,即便熬汤2小时,钙也很难溶解出来,相比骨头和肉,汤里的营养少得可怜,所以请记住,精华其实在肉里,不在汤里!

如果觉得《揭秘养生谣言:可乐杀精?喝汤大补?太多人信以为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6:18沙欧[北京市网友]103.57.13.73
    这些谣言太离谱了,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养生信息。
    顶0踩0
  2. 2024-02-17 16:10幼轩[北京市网友]210.78.180.101
    太多人被这些养生谣言误导,需要更多科普知识。
    顶0踩0
  3. 2024-02-17 16:02薰衣草 〣 永恒的 ◇[内蒙古网友]43.225.208.41
    我从来不相信这些谣言,养生应该以科学为准。
    顶30踩0
  4. 2024-02-17 15:54永恒 | 瞬间-[吉林省网友]203.14.62.8
    喝可乐杀精?喝汤大补?听起来就像是无稽之谈。
    顶0踩0
  5. 2024-02-17 15:46安农——LS[广西网友]203.7.151.134
    终于揭秘了,养生谣言太多,要理性对待养生知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