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竹签炸油条的配方

2023-06-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用料

面粉 500克

牛奶(或水) 100克

清水 200克

鸡蛋(约50克) 1个

玉米油 40克

泡打粉 8克

小苏打 2克

盐 2克

做法步骤

1.牛奶100克、清水200克、鸡蛋1个、玉米油40克、盐2克混合后搅拌,再加入面粉500克、泡打粉8克、小苏打2克(如果用的是双效泡打粉,就不用加小苏打了。双效泡打粉里含有小苏打。)

2.搅拌至无干面粉状态,开始揉面。戴上一次性手套,手套上涂点油,否则特别粘手。揉成面团后,盖上锅盖静置十分钟。

3.面板上涂点油,把面团揉光滑,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一夜(至少冷藏五个小时)。

4.从冰箱里拿出面团,回温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制作了。面团不要揉,不要揉哈!这时面团很软非常容易成型。在面板上撒上面粉,直接整理成长条形(厚约0.5厘米)。然后切成1.5厘米宽(约两指宽)。每两个叠一起,把中间压一下(我用的是烧烤竹签)。

5.两端捏一下,再揪下来一点,用手指把两端按一按,整理圆滑。这样操作炸的时候不会分离。

6.锅内加入足够的油,烧热至180~200度之间。如果有测温神器就更方便了,没有的话,只能用筷子来试了,筷子周围出现小泡泡就可以了。把面团两头一抻,放入油锅,用筷子不停的翻动。

7.油条会慢慢变胖变蓬松,炸至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

如果觉得《竹签炸油条的配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