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甲鱼有什么功效 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快来看看)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看到这个问题,忍不住想强调一下,甲鱼性寒,这种寒性并不是像西瓜那样的寒性,而是更偏大寒一些,所以在看重甲鱼功效的同时,要注意甲鱼的食用方法。甲鱼,俗称鳖,王八等,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历代医书古籍均对其药用功效有描述,甲鱼全身都是宝,其中头、肉、血、蛋、胆均可入药。 甲鱼壳,甲鱼血,甲鱼头,甲鱼胆等一般可作为药用,对于平常的滋补保健来说,一般会食用甲鱼肉,所以重点讲讲甲鱼肉的功效与食用注意问题。

功效 甲鱼肉,性寒,味咸,归肝经,具有滋阴清热,补虚养肾,补血补肝的功效。适宜身体虚弱、阴虚火旺者食用。

具体适用人群: 1、 营养不良、形体消瘦的人群,以及病后恢复的人群。 2、 喜冷怕热、口咽干燥、大便秘结的人群 3、 内热心烦导致津液亏虚、失眠的人群。 4、 长久低烧不退的人群。 5、 少量食用,也能提高母乳质量,但如果宝宝腹泻,则选择其他高蛋白的食物补充营养。

甲鱼肉偏寒性,而且蛋白质含量很高,会影响消化功能,正常人一次也不要吃太多。脾胃虚弱及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不能多吃,可能引起肚腹胀满,甚至引起腹泻。甲鱼肉虽入肝经,但患有肝脏疾病的人群食用反而对增加肝脏负担,建议少食。孕妇忌食,因为甲鱼肉有通络散瘀的作用,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小朋友也尽量避免食用为好。最后强调一点,甲鱼要鲜活宰杀,死甲鱼不能吃。 吃甲鱼有什么功效?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快来看看!

如果觉得《吃甲鱼有什么功效 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快来看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