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皮皮虾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海鲜大厨告诉你:挑错了(吃的全是虾壳)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皮皮虾公的好还是母的好?海鲜大厨告诉你:挑错了,吃的全是虾壳

说起皮皮虾,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吧,皮皮虾在之前一段时间可谓是红爆了全网络呀,而且一瞬间就成为了网红皮皮虾,吃皮皮虾在吃起来的时候吃非常好吃的,肉质鲜嫩多汁的,所以这让很多的人都是非常喜爱吃皮皮虾的,其实皮皮虾和螃蟹是一样的,也是有公的有母的,但是你们知道哪一种皮皮虾才是最好吃的吗?

想必经常吃皮皮虾的人都是知道的,皮皮虾最好吃的时候是在4月到6月份之间的,特别是在五一之后,皮皮虾吃起来是最为鲜美的,因为这一段时间是皮皮虾的产卵期,如果皮皮虾是母的话,那么就会有非常肥厚的虾膏,所以在这一段时间吃皮皮虾就应该挑母的吃,但是现在也已经入秋了,如果这个时候想要吃皮皮虾的话,是指能够挑选肉质吃起来比较肥厚的皮皮虾,那么这时候跳皮皮虾应该是条公的还是母的呢?

因为这个时候的皮皮虾几乎是已经没有虾膏了,而且皮皮虾这个时候的肉质也是非常好的,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空壳的情况,那么如果是公的皮皮虾的话,就会味道特别的鲜美,而且肉也特别的厚,所以在入了秋之后要吃皮皮虾的话,就应该挑公的皮皮虾,但是有很多的人在挑皮皮虾的时候都挑选错了,那么我们在挑选皮皮虾的时候也是不能够光看皮皮虾的公母的,还要看这种虾是不是新鲜,今天就让小编来给你们说说挑皮皮虾的几种方法吧。

第一就是先看下的形态,想被大家都知道,新鲜的皮皮虾背部是弓起的,而不是平平的趴着的,还有就是如果是鲜活的皮皮虾的话,皮皮虾的眼睛就会特别的亮,看上去就特别的有活力。

第二就是看皮皮虾的颜色,想必大家都知道鲜活的皮皮虾颜色是发青绿色的,而且皮皮虾在正常的光照下面看上去也是非常有光泽的,只要用手一捏就能够感受到皮皮虾的肉质是非常结实的,或者是在摸一下皮皮虾的虾头,你就会感到特别的硬,那么就说明这个皮皮虾是鲜活的。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你们说的挑选皮皮虾的一些小技巧了,在秋天过后一定要吃公的皮皮虾,而且如果你们按照小编今天给你们说的这种方法挑选皮皮虾的话,保证你们挑选到的每一个皮皮虾都是非常的好吃的肥厚多汁的。

如果觉得《皮皮虾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海鲜大厨告诉你:挑错了(吃的全是虾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