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降糖而食补 忽视其本质(可能给降糖带来打击 千万不能忽视)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

随着人们对养生保健话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保健产品在市场发展迅速。仅仅适合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品,就多达数百种。

各种关于保健品的广告从四面八方袭来,就好像保健品功效远远高于药物一样。并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实际上,这些广告夸大了保健品功效。

保健品是不能代替药物,最多只能算得上是辅助治疗疾病。如果保健品降糖功效不明确,或是达不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盲目使用保健品很可能会延误疾病。#分享饮食和健康#

为降糖而食补,忽视其本质,可能给降糖带来打击,这些知识请收下。

保健品与糖尿病关联:当然也不是说保健品不可信,有些保健品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还是大有裨益,比如膳食纤维,钙,钾等物质。

其中膳食纤维能够延缓食物里糖的吸收,延缓餐后血糖升高。再比如木糖醇等糖类,能够满足糖尿病患者对于甜食的渴望,并且不会引起血糖波动。

这些保健品可以作为辅助治疗糖尿病的食品,但是一定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用。如果身体内不缺乏此类营养素,那么最好是不要进补相同物质。

区分保健品和治疗药物:怎么有效区别保健食品和治疗食品,这一点大家要知道。首先,要看包装盒上用小字标注的批准号码。有药准字多少号字样,说明为治疗药物。

如果有食健字多少号字样,则说明是保健食品。大家还要注意,不能购买没有批准文号的产品。还要明确一点,就是保健食品是不能替代药品。

保健食品最多能够辅助治疗疾病,不能轻信广告中宣传的代替药物的称号。在这一点上面,很多人都吃过亏,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

保健品误区:很多患者由于不了解保健品成分功效,对自己病情认识不够清晰。而轻信保健品广告,用保健品代替药物治疗。这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生严重情况。

保健品不是药品,药品是用来治疗疾病。而保健品的目的,却并非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它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机体内环境,平衡及生理节律,提高机体防御能力,进而达到康复保健之目的。

还有保健品与其他食品也是有区别。它并非适合所用人,针对的是特定人群,具有调节人体的功能。所以,只有功能失调的人群,才适合食用保健品。总而言之,疾病不能单靠保健品就能解决。

推荐降糖食材:豇豆。它富含磷脂,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并参加糖代谢,为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之一。豇豆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

对于腹胀,肾虚,老年性便秘等症状,具有一定辅助治疗功效。豇豆烹饪的时间不宜过长,防止营养流失。并且不能一次吃太多豇豆,否则容易造成腹胀。

在购买豇豆时,应当选择质地较干。豇豆和蒜泥一起食用,能够有效缓解糖尿病,对于消食,肾虚等有一定疗效,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推荐降糖食材:莴笋。莴笋的含糖量比较低,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量较高。它含有大量烟酸,也被称为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能够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

莴笋富含维生素c,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可利尿,通乳,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还含有丰富钾离子,具有降血压,预防心律紊乱等功效。

莴笋肉质细嫩,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均可。都能够增进食欲,刺激消化分泌,促进肠胃蠕动。除此之外,莴笋的营养价值还非常高,烹饪的时候最好连同叶子一起食用。

希望通过以上关于糖尿病患者与保健品的关系分享,能够让更多患者知道。对于保健品而言,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建议大家一定要量力而为。我是多多看美食,欢迎你的留言。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多多看美食

往期回顾:

想和高血糖说“拜拜”,2类食品不能碰,管住嘴巴,忍住就是赢

糖友加餐的“真相”公布了,睡前吃一点,稳固血糖,切莫置之不理

如果觉得《为降糖而食补 忽视其本质(可能给降糖带来打击 千万不能忽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