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饭后这样做有益身体健康 这4种人也跟着做(专家:完全在找死)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如今,步行被大家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特别是对于已经不太适合剧烈运动的老年人来说,步行几乎是他们唯一的运动项目了。其他的打太极广场舞,虽也有运动效果,但往往不如步行。太极更注重心性的锻炼,而广场舞运动量又太大,适合中年人,不适合老年人。但是,盲目的步行,不仅起不到锻炼健身的效果,反而会起到伤身的效果,起码对于这四类人来说,是这样的。

1.患有冠心病和心绞痛的人

这类疾病的患者最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避免剧烈运动。步行对于常人来说不是剧烈运动,但对于有冠心病和心绞痛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吃完饭后马上就去散步,容易诱发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所以,饭后应该休息一下,一个小时后再出来散步,而且步行速度不宜过快。

2.高血压、脑动脉硬化以及糖尿病患者

也要注意对于上述患者,饭后立即散步很有可能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很容易头晕、头痛以及疲劳,严重的会直接诱发心悸乏力,甚至会导致昏厥。所以,饭后也应该休息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再去散步。

3.膝盖有损伤者

这类人就更不适合走散步,因为膝盖承受不了那么大的运动量。如果在膝盖原本就有伤的基础上,还不好好护理反而过度去使用它,不仅好起来慢还有可能伤的更加厉害。所以还是建议有伤的就精心疗养好了,尽量修养好再尝试简单轻松的运动。

4.患有慢性活动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人也不适合

饭后立即散步,肠胃蠕动更加快速高效原本吃饭后消化器官此刻需要大量的血液来供应,然而这时走路,骨骼肌就会“夺走”1大部分血液,让消化道变得缺血,消化液的分量也会随之分泌得少很多,也不利于胃粘膜的修复。甚至有时还会引发腹痛,造成消化不良。

步行很好,可也不是适合任何人的哦。对自己生活方式的选择,是最能反映生活态度的方式了。所以,要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就得选择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选择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就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选择。美妙生活,自己开启。饭后这样做有益身体健康?这4种人也跟着做,专家:完全在找死。你怎么看呢?

如果觉得《饭后这样做有益身体健康 这4种人也跟着做(专家:完全在找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