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古代美人最爱吃这粥 能滋阴补血抗氧化(越吃越美)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管是做美食还是通过饮食来滋补身体,大家都有听说过很多“民间”的方子,其中也包括很多流传了几千年的古方。确实,民以食为天,从古至今,无论是单纯为了口福,还是想要从食物中获取营养,人们都创造出了很多智慧,有些流传至今,一直受到人们的美誉。

女人爱美,这是自古以来就不变的事实。不像现在,想要变美可以用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古代的美人更依靠食物来保养皮肤,滋养身体,由内而外,吃出好气色。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这碗金银黑蒜粥,就是古代爱美女士必吃的一款滋补食物,是用小米、大米加上黑蒜一起熬制而成,碱性的小米可以健脾和胃,滋阴补血,黑蒜又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常吃气色变得更好,也能抗衰老。

金银黑蒜粥的做法很简单,4个步骤就能做好,来了解一下吧!

准备80克大米,20克小米,3头黑蒜。

小米和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可以用砂锅来熬煮,也可以用电饭煲、电压力锅。

放入10倍的清水,大火煮沸后,转成小火再煮15分钟。

黑蒜洗干净,切成小块。

切好的黑蒜放入锅中,再煮5分钟即可出锅。

煮好的粥非常浓稠,口感微甜,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些糖。

小贴士

喜欢喝稀粥的,可以多加一些水。

黑蒜质感比较软,保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拆封后要严封袋口,保存在阴凉干燥处。

喜欢这篇文章的记得收藏、转发哦!

欢迎关注网上厨房——你其实很会做饭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觉得《古代美人最爱吃这粥 能滋阴补血抗氧化(越吃越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