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心“倒春寒” 这些吃了可保暖(健脾祛湿 上班族要注意)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季气候多变,特别容易出现“倒春寒”的气候现象,引发身体各种不适,特别是体弱或免疫力低下的上班族,要特别注意养生防病。舒肝养心,健脾祛湿。“雨水”前后应当着重养护脾脏,春季养脾的重点首先在于条畅肝脏,保持肝气调和顺畅。中医认为肝主生发,春季肝气旺盛,肝木易克脾土,故春季养生不当容易损伤脾脏,导致脾胃功能下降。上班族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懒。懒癌是一种病,得治。如果是因为湿,那就来一碗红豆薏米银耳羹。不要太费事,用电炖锅就好,一夜之后,银耳软烂,豆粒酥溶。即使治不了懒,也应该可以治得了馋。

红豆薏米银耳羹

配料:

红豆 30克、银耳 5克、薏米 30克、水 适量、糖 适量

烹饪步骤:

1.用料:红豆30克,薏米30克,银耳5克,水适量,糖适量

2.银耳泡发后洗净去根蒂。

3.红豆薏米用清水洗净。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

5.加水。

6.盖上盖子,放入电炖锅中。

7.低温档,隔水炖煮2小时以上。

8.豆粒酥烂,银耳软融,熄火。

9.盛出,加糖调味食用。

烹饪小贴士:

1、各材料比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任意调整。也可以在一开始就将糖加入同炖。2、如何挑选红豆:1)把红豆倒在淡盐水里,完全浸没在水中就是好的红豆,浮在水面是不好的红豆。2)红豆有没有生虫一眼就可以看出了,如果生虫了,会有很多虫屎等小颗粒,然后看颗粒大小均匀饱满的为上品,再看色泽,如果是去年或前年等不新鲜的,它的红色不鲜艳很干涩或像什么东西褪了色。

在倒春寒的日子里,不知你有什么保养的小秘诀?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小心“倒春寒” 这些吃了可保暖(健脾祛湿 上班族要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