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暑时节“吃仙草” 广东人天热必吃(消暑解烦躁 三伏天享清凉)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暑时节“吃仙草”,广东人天热必吃,消暑解烦躁,三伏天享清凉!今日是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夏季养生,水也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物质。尤其是大暑时节,建议今天最好不要在室外逗留过久,适量减少运动量,由于天气炎热,人体的水分蒸发消耗过快,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小编给大家在大暑里带来一道清凉的美味,大家都听说过烧仙草吧,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甜品店,奶茶里看到烧仙草,在仙草的家乡广东地区,它可是夏季家家户户离不开的消暑佳品,大家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八宝芋圆烧仙草

By 挪红

配料:

烧仙草 25克、芋粉 20克、银耳 20克、红薯泥 200克、绿豆 20克、木薯粉 100克、薏米 20克、莲子 20克、百合 20克、芡实米 20克、甜瓜 适量、坚果 少许、西瓜 适量、蜂蜜 适量、冰糖 适量、食用碱 2克

烹饪步骤:

1.首先来做仙草冻。 备好材料:烧仙草25克,食用碱2克和芋粉20克。

2.将烧仙草在水里泡上几分钟,然后清洗干净。 加入约1000克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上大约一个小时,煮出仙草的粘液。

3.然后过滤出仙草汁水。

4.再将过滤出汁水倒回到锅里煮开,将芋粉加少量的水调化开来倒入沸腾的仙草汁水中,边倒要边搅拌,直至浓稠。

5.趁热将浓稠的汁液倒入可以很好地脱模的这种模具中,放置冷却仙草汁液就可凝固了,然后切块,这就是仙草冻。

6.现在来煮银耳莲子汤,我备了银耳、莲子、百合、绿豆、薏米和鸡头米,每样各20克。

7.银耳要提前泡开,其他材料不需要,因我用的是高压锅。

8.将泡开的银耳黄根摘除,掰成小朵,其它的材料也都清洗干净,统统放入锅中,加水大约是1000毫升。

9.加压10-15分钟,就可得到非常粘稠浓郁的银耳莲子汤了,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融化,银耳莲子汤就煮好了,想吃冰的就将锅冰在冷水中。

10.将红薯蒸熟,压成泥,加入木薯粉,揉成柔软的面团。

11.将面团搓成长条,切割成小块,或者是用手搓圆,都是可以的。

12.烧开半锅水,下芋圆,煮到芋圆漂浮上来就熟了。

13.将甜瓜切成小块。

14.西瓜切成小方块。

15.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组装了,舀几勺银耳莲子汤到碗中,加几块甜瓜、几块西瓜、几块烧仙草,一勺子芋圆,浇些蜂蜜或蜜糖水,再撒些坚果,好了八宝芋圆烧仙草就完成了,请你享用。

烹饪小贴士:

1、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具有清暑解渴、凉血解暑及利尿之功效,不仅为广东民间常用制作凉粉、凉茶的原料,而且仙草也是许多品牌产品的主要成分之一,有疏风清热、解暑消食、生津止渴之功效,用于感冒发热、食滞饱胀、腹痛吐泻、头痛身倦、四肢不适等。2、广东很多地方在大暑时节有“吃仙草”的习俗。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唇形科仙草属草本植物,是重要的药食两用植物资源。由于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誉为“仙草”。茎叶晒干后可以做成烧仙草,广东一带叫凉粉,是一种消暑的甜品。

宝宝们大暑吃什么?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大暑时节“吃仙草” 广东人天热必吃(消暑解烦躁 三伏天享清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