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枣茯苓粥(喝出健康好身体)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春季,肝气当令,肝气旺易伤脾胃,加上谷雨时节,湿气最容易伤脾胃,还有,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开始吃一些寒凉食物,这时也应该注意健脾胃。

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药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红枣作为滋补佳品,素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可供药用,有养胃、健脾、益血、滋补、强身之效。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自制的红枣茯苓养生粥~

做法简单,把茯苓提前用水浸泡一下,然后和红枣(去枣核)、小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按下煮粥键即可。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健运,则气血旺盛、面色红润,肌肤弹性良好。早餐或者晚餐吃上一碗暖香甜糯又好喝的粥,是一件很温暖幸福的事儿!每天坚持喝,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如果觉得《红枣茯苓粥(喝出健康好身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