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两茯苓1两斤 茯苓与这4物一起泡水喝(祛湿补气 血压悄悄降)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俗话说“1两茯苓1两斤”,这也足以看出茯苓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坚持用茯苓泡水喝,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作为一种养生的中药材,茯苓与这4物搭配起来泡水喝,养生效果会更好。

第一,白术。茯苓和白术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帮助身体将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像一些脾胃虚弱的人就可以在平时喝一些,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第二,荷叶。现在很多减肥瘦身的人都会喝一些荷叶茶,荷叶与茯苓一起泡水的话,不仅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还有祛湿的功效,像一些湿气较重的人就可以试试。

第三,山楂。高血压人群常吃一些山楂,有降血压的功效,除此之外,山楂还能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山楂与茯苓一起泡水喝,能够调节人体内部电解质的平衡,对身体健康有利。

第四,陈皮。陈皮就是放久了的橘子皮,用来泡水喝,能够提高肠胃功能,茯苓与陈皮一起搭配,还有祛湿的功效,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想要减肥的人不妨在平时喝一些。

如果觉得《1两茯苓1两斤 茯苓与这4物一起泡水喝(祛湿补气 血压悄悄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