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蛋芒果的养生功效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到了,就是到了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都上市能让大家品尝,比如菠萝、榴莲、西瓜、芒果、火龙果等,可以说是非常丰富,而今天重点说说这个芒果。

芒果原产地是巴西,而在我们国家最出名的就是海南的鸡蛋芒果,海南最具特色的芒果,鸡蛋大小,果实卵形至长卵形,平均果重120-150g,成熟时果皮为深绿色,但常带微黄色,肉质较结实,腻滑,味浓甜,具椰乳芳香,有些含有较多的纤维,甜蜜适度,又称为海南本地芒,品质优良,八六年获得广东省优质品种奖。

一般的食用方法就是先洗净芒果外面表皮,用小刀左右切片,然后在片上用小刀划成小菱形的方块,将已切划好的芒果向上翻,盛于水果盘中,就可以食用,前提是这芒果是成熟的。也可以将皮去掉,把果肉切成碎粒放入冰糖水中榨成芒果汁,这种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清爽适口,夏天到了,这样吃起来爽口冰凉,清热解暑。最简单的就是直接洗干净,去皮直接吃。还有就是过熟的可以发酵制取酒精或醋酸,它的叶还可以做药用或做清凉饮料,它的种子可以提取蛋白质,淀粉(作饲料),脂肪(配制糖果或作肥皂),可以说是多有用处。

芒果不仅好吃,还营养价值特别高。芒果果肉含糖量14%-16%,可溶性固形物15%-24%,并且含有维生素A、B、C及矿质元素,含有丰富的糖及多种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氨基酸。

鸡蛋芒果除了其本身的营养价值之外,还有它的功效与作用。食用芒果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作用,成熟的芒果在医药上可作缓污剂和利尿剂,种子则可作杀虫剂。芒果果肉多汁,鲜美可口,兼有桃、杏、梨和苹果等的滋味,在夏天吃上几个,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等功效。在西双版纳地区的傣族喜欢把芒果制成芒果胶食用,其做法是把芒果煮熟去核过滤,便成为半透明琥珀色的果胶,食之清脆爽口,风味别致。

除了以上的一些做法,有人还喜欢做成熟食,做法多种多样。在这就不一一列举啦。

如果觉得《鸡蛋芒果的养生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