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也需要养生 医生:3种食物不利于长高(孩子再馋也别惯着)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邻居的女儿跟我家孩子一般大,俩人幼儿园和小学都在一个班里。最近,不光邻居觉得孩子不对劲,就连左邻右舍,都看出邻居家的闺女长得太矮了。在学校里,老师安排座位,总是被安排到第一排,每到上课,都需要仰着头看黑板。

对于女儿个头矮,邻居夫妻俩也是非常的纳闷儿,因为他俩身高并不算矮,所以一直怀疑是孩子的身体出现了状况,于是周末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经过儿童生长专业医生的详细检查,才最终确定邻居女儿,是因为长期吃甜食、喝饮料,导致的身高发育迟缓。

医生表示,这3种食物,真的不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即便孩子再馋,家长也不能惯着。

1.碳酸饮料,会导致孩子体内钙磷比例失调

相信家长朋友们都听说过,长期喝碳酸饮料的害处吧?肥胖、脱发、钙流失等等,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碳酸饮料里的磷含量是非常多的,正处在身体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如果长期喝的话,会导致体内磷含量超标,钙吸收就会减少,非常不利于孩子长个。

2.糖分,会影响骨骼钙化

无论糖、蛋糕、甜甜圈,只要是甜的零食,孩子们都会喜爱。而且,甜食会刺激孩子们的味觉,让孩子心情愉悦。

但是,糖偶尔吃还好,经常吃就不好了,容易蛀牙、容易发胖,还影响孩子骨骼钙化,阻碍身高发育。

所以,虽然小孩子爱吃,但家长一定要控制好量哦。

3.油腻食物,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

炸鸡块、里脊、烤肠、鸡柳等等,小编列举的这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应该都是小孩子比较喜欢吃的吧?

可能很多家长看孩子喜欢吃,就会经常给孩子买。但是,这些油腻的食物,被高温油炸过后,营养成分被破坏的七七八八,最关键的是不好消化。小孩子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差,常吃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消化,造成积食、便秘等情况,影响营养吸收,阻碍身体发育。

良好的、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

随着人们对“养生”的认识逐渐深入,也越来越清楚,无论男女老少都需要“养生”,良好的、健康的饮食习惯,也算是“养生”的一部分。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每天喝杯纯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特别是钙,对孩子骨骼钙化生长都有帮助。每天睡前坚持喝一杯,有助于睡眠、有助于补充钙等营养物质,能让孩子的身高发育赢在起跑线上。

2.黄棘末不能少

很多孩子经常会积食、便秘,这些家长应该深有体会。这主要跟孩子体质有关,比如肠胃消化能力弱,一旦饮食不当,很容易就会出现这些问题。所以,家里常备点金棘末,隔三差五地冲给孩子喝,有助于清理积食、健脾养胃。

3.鱼是孩子的天然补品

孩子经常吃鱼,可以保护视力,促进大脑发育,帮助骨骼发育。哇,好处真多,家长有没有现在就要做鱼给孩子吃的冲动呢?

总之,每个孩子都处在生长发育期,上让孩子吃一些垃圾食品,即便孩子再馋,家长也不要惯着孩子,这是对孩子的未来负责。

如果觉得《孩子也需要养生 医生:3种食物不利于长高(孩子再馋也别惯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