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多吃苹果能帮助孩子消积食 医生:若想脾胃健康(3物少碰)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肠胃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对身体各项机能运转起着至关的重要,尤其是对于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如果肠胃出了问题,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运转,吃下去的食物也会难以得到消化,阻碍到正常的营养吸收,进而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出现难长个、体质弱易生病等情况出现。

多吃苹果能帮助孩子消除积食吗?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大人小孩也爱吃,当孩子积食了是可以通过吃苹果缓解积食的,苹果可以促进孩子的消化和吸收。

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轻肠胃负担,对于小儿积食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不过给孩子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2点:

1、首先,要把苹果温热了再给孩子吃。小孩子肠胃比较稚嫩,苹果生冷的话容易刺激到肠胃,有或者可以把苹果做成苹果泥给孩子吃。

2、孩子爱吃也不要给孩子多吃。苹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孩子若是吃多了容易出现胃酸,引起肠胃不适。

提醒:若想小儿脾胃健康,以下3物建议少碰

1、辛辣食物

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也跟着大人吃成人饭了,而大人的口味比较重,通常是无辣不欢。但辛辣的食物对于肠胃刺激很大,尤其是孩子的肠胃还比较稚嫩,若是吃多了辛辣的食物,易损伤到孩子的脾胃。

2、甜食

孩子小的时候喜欢吃甜食,但甜腻的食物不仅容易让孩子产生蛀牙而且也会减慢孩子的肠胃蠕动,不利于孩子消化。

3、寒凉食物

生活中寒凉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寒凉的水果,或者酸奶、冰淇淋等等,对于胃脾不好的孩子来说,家长最好还是少给孩子碰这些寒凉食物,不利于孩子的脾胃健康。

若想小儿不被积食缠身,家长日常要做好3件事,保护孩子肠胃

1、食疗补脾

对于孩子稚嫩的肠胃来说,当孩子出现了积食的情况,建议家长还是少给孩子服用药物,因为药通常含有三分毒,而且长期服用药物,也会让孩子对药物产生依赖性,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小儿若是积食了,家长可以通过食疗调理,家中可常备猴菇蛋白锌。

这类营养物质中山药、猴头菇能保护孩子的胃粘膜、滋养肠胃;柠檬消食开胃,增进食欲;蛋白锌可以改善味蕾、消食化积、提升胃脾的运力,帮助孩子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2、小儿推拿

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去中医馆适当做一下按摩,也可以缓解孩子积食的症状;或者家长也可以在网上学习专业的手法,孩子积食的时候,可帮助孩子按一按,但是需要注意的事要掌握好力度。

3、增加运动

很多家长平时工作比较忙,回到家了就给孩子玩玩手机或者看会电视剧,认为这样孩子不会闹腾会比较懂事,但是这样对孩子的消化不好。作为家长,我们应该鼓励孩子多出去运动,哪怕只是简单的散散步,对于孩子的消化也是比较好的,而且让孩子进行适量的运动也有利于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同时也有利于孩子的肠胃健康。

如果觉得《多吃苹果能帮助孩子消积食 医生:若想脾胃健康(3物少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