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醒:患上酒精肝 身体会有这3个症状(一发现就得戒酒了)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很多人来说,平时喝喝小酒,还是很有好处的,对健康也没什么影响。然而长期酗酒,那则是百害无一利的事情,喝酒的人都知道,酒喝多了伤肝,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患上酒精肝。酒精肝的危害是很大的,比如会引起肝昏迷,造成肝炎、肝硬化等。因此平时爱喝酒的人,对酒精肝的防治非常重要。这里小编就先给大家具体介绍下酒精肝的一些早期症状,一旦发现就要戒酒,并及时治疗了。

1、上消化道出血

酒精肝会引起的门脉高压,这样就会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还可能由于急性胃糜烂、溃疡病和食道出血,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2、全身疲倦乏力

患者会出现腹胀、比较乏力、精神不佳、厌油腻、肝区不适等现象出现,还可能会出现黄疸、肝肿大,还有压痛感等等。

3、食欲不振

酒精可损伤舌头上专管味觉的味蕾,酒精也可直接损伤胃粘膜,一些患者会有恶心、呕吐、腹水、发烧等症状,有的个别患者还可能出现流感样症状。

以上就是酒精肝的一些早期症状,大家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除了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外,平时如何养肝护肝呢?这里小编就继续给大家介绍一些养肝的小食材,不妨经常食用哦。

蒲公英又叫婆婆丁,别名“尿床草”,是药食两用的植物,是春天里最常见的野菜,其可以清热解毒、去火消炎、利尿散结,用其泡水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肝脏喜欢“清香”,用蒲公英根泡水喝,可去肝火,排肝毒,预防肝损伤。

大枣具有补脾的作用,比如我们外出喝酒喝多了,就很容易伤脾胃!这该怎么办?这时我们可以吃几颗和田大枣,或者用大枣熬点解酒汤,把大枣熬开了,快烂的时候,把水喝下去,酒就能立即解了。

牛蒡茶具有一面扫除人体毒素,一面以滋补身体的特点,契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肝脏不好的人常喝牛蒡茶,能够协助排出肝脏毒素,滋补和调养身体。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起着重要的作用。

辣木籽具有很好的解酒效果,最好是在饮酒的半小时之前吃。同时它也能够增强肝脏的功能,对解酒具有相当不错的功效作用。在喝酒前30分钟吃辣木籽2~3粒,较不易醉,酒量增加2~3倍,醉酒也不会宿醉。

春季天气由冷变暖,但是气温还处于变动中,如果不注意,容易感冒;另外,春季肝火较为旺盛,容易导致上火现象。想要摆脱这些问题的烦恼,不妨喝一些保健养生茶饮。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菊花茶可以排毒健身、疏风清热,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并有润肌肤、利气血、养护头发的美容效果。

赶黄草茶有着调肝排毒,降脂清火的功效。快速排出肝毒,有效恢复酒精肝肝硬化。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吃得太油腻,会导致酒精肝、脂肪肝各种问题,常喝养肝茶,可以让肝脏快速修复。赶黄草是黄酮含量最高的植物,它还含有生物碱,有效调节减低肝病患者的转氨酶等指标。

葛花茶具有清热解表、生津、保肝解酒的功效,其之所以能够解酒的原理,在于含有大量可以消除活性氧的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跟护肝的皂苷共同发挥作用,改善由于酒精摄入过多而引起的不适症状,加速酒精的分解,有“老公茶”之美誉。

玫瑰花茶对于解决肝郁气滞、肝火太旺有神奇的功效,玫瑰花茶是专为女人而生的。饮一杯玫瑰花茶已成为都市时尚女性的必备,玫瑰花茶富含多种维生素、总黄酮及天然保护因子。能够起到疏肝解郁、缓解工作压力、调经止痛、美容养颜的功效。花养女人,魅力无穷。

如果觉得《提醒:患上酒精肝 身体会有这3个症状(一发现就得戒酒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