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简单快手的丝瓜木耳菇菌汤 鲜美又好喝(很适合秋天食用)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简单快手的丝瓜木耳菇菌汤,鲜美又好喝,很适合秋天食用

秋天干燥很容易上火,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清淡润燥的食物,丝瓜就是不错的选择,丝瓜具有清热化痰的作用,是这个季节应季的蔬菜。

中医认为丝瓜清凉,解毒,祛风,通经络,行血脉,除此之外,丝瓜还具有调节皮脂分泌的作用,常吃丝瓜可以令皮肤清爽瘦脸平衡人体内的内分泌,丝瓜本身味道就比较鲜美,而且丝瓜中含有85%以上的水分,丝瓜汁也具有美容的效果,所以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女性要常吃丝瓜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

木耳具有滋润滋补,润燥,养血益胃补气血的功效,而且医生也说黑木耳是普及效果非常好的食材,另外还有化解体内结石的功效,往往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材,尤其是秋天将木耳炒一炒或者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简单又快速的丝瓜木耳过去,汤除了丝瓜和木耳,还格外添加了白玉菇,白玉菇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工具,这道汤简单又好做,鲜美又好喝,特别适合秋天使用,而且成本非常低,也不需要消耗太多的时间,10分钟就能做好,是全家人都爱喝的一道汤,赶紧来尝试一下吧。

【菜品】:丝瓜木耳菌菇汤

【烹饪食材】:丝瓜一根,木耳适量,白玉菇一把,胡萝卜一段,葱一根,生姜一小块。

【烹饪步骤】:

1、首先准备好所需要的全部食材,将丝瓜削皮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削皮之后切成菱形块,葱切葱花,生姜切丝。

2、木耳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大约需要1~2个小时,直到将木耳完全泡发开就可以了,泡泡后的木耳将根部去掉,如果有点大的话可以手撕成小块,这样也方便食用。

3、将白玉菇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4、锅中添入少许的食用油烧热,然后放入姜丝煸炒出香味,再将切好的丝瓜块放入锅内继续翻炒,直到将丝瓜炒变色炒软就可以了。

5、继续加入胡萝卜和泡发好的木耳。

6、再加入清洗干净的白玉菇。

7、添加一大碗水,大约没过食材就可以了,水要一次性加够,不要中途再加。

8、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盐调味,搅拌均匀之后煮两分钟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烹饪小贴士】:

1、干木耳需要提前浸泡,最佳效果是放冷水中慢慢泡发开,如果着急用,想缩短浸泡的时间,可以放入温水中浸泡。

2、这道汤味道比较清淡,主要就是体现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过程中没有格外添加其他的调味料,只用到了盐调味。

3、简单又快手,营养丰富,润燥还鲜美,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赶紧来试一下吧。

如果觉得《简单快手的丝瓜木耳菇菌汤 鲜美又好喝(很适合秋天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