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桥将有13层高健康医药城(长沙雨花区明年建成湖南最大的中医药示范基地)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明年,高桥大市场将会有一栋13层高的大健康医药城。这里以县为单位,“一县一馆”,将全省中药材种植强县纳入,打造湖南最大的中医药示范基地。

12月27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自贸试验区的高桥区块、高铁新城区块的产业业态、布局及营商环境建设等进行了工作落实。

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期间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

雨花区高桥区块、高铁新城区块自今年纳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以来,先行先试推进各项工作。高桥区块推动出台中非经贸支持政策,加大中非经贸课题攻关,加快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二期建设,引进一批中非贸易龙头企业,形成对非贸易新模式。

记者从雨花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第一阶段工程高桥大健康医药城明年可顺利开业。高桥大健康医药城规划总面积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8亿元,共设13层,将按照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方向,打造“一中心、三基地”,即大健康医药展示交易和服务中心、湖南中药材“一县一馆”基地、营养保健食品全产业链试点基地、特医食品孵化基地等。

什么是“一县一馆”?据湖南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县为单位,组织省内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和中药材种植强县入驻。规划每个县馆100平方米-200平方米,每个县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划定展馆面积。

“第一年房租全免,第二年、第三年根据市场规划情况另行商定。”该负责人说,湖南有优质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配套,高桥大市场又是全国第三的大综合型市场,将高桥大健康医药城作为高桥大市场打造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实际上是资源、平台、服务各方面的利好发展。

高铁新城区块也有具体的工作规划。如该区块协调推进长沙高铁南站货运中心建设,推动高铁客货运分流,探索开行稳定的货运专列,不断提高货运吞吐量。推动自贸试验区与雨花经开区、红星大市场协同发展。

在民生改善上,新(改)建川河学校、燕子岭小学、井圭路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新增学位7400个,提升普惠园办学水平。

促进被征地农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46万人以上。推动社保融资用地指标落地,加快中城苑、东升家园、自然苑等项目建设。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救助标准。持续抓好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城市困难群体帮扶。

加快砂子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服务水平。深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大力推广医养结合模式,完成2家养老机构、1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李琼皓)

如果觉得《高桥将有13层高健康医药城(长沙雨花区明年建成湖南最大的中医药示范基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