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你如何饲养玩具贵宾犬(贵宾犬的日常护理小常识)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巧可爱的贵宾,常是学多人的最爱,特别是女孩子,看到贵宾犬毛茸茸、圆滚滚的模样更是毫无抵抗力,恨不得将它拥入怀里,轻轻摸抚疼爱一番,而除了外观外,对于新手养狗,贵宾易训练以及个性可以说是首选。

贵宾犬对于户外的运动量要求不高,也不需要过多的训练,基本上每天散步、玩游戏的过程中就能满足贵宾犬那小小身躯所需要的运动量了。

玩贵宾犬最重要的三大营养物质是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其它的营养也是不可以确实的。主要的食物有狗粮、狗狗罐头、蔬菜等。一般幼犬每天喂食4次左右,成年以及迈入老年的狗狗喂食2次左右。在养狗的时候一定要培养狗狗的定点、定时、定量的进食习惯。

贵宾犬在不满十二个月的时候,毛发修剪成幼犬型,主要是修建面部、喉部、脚部和尾巴下部的毛发。修剪后轮廓清晰可见。主要护理环节就是给狗狗洗澡。合适大小的狗狗专用浴缸,专用的宠物沐浴露,先洗干净上半身再洗下半身。特别注意不要发沐浴露这些东西弄到狗狗的眼睛里面去了,洗完澡之后要马上把洗澡水弄干。

6月龄的护理——每周注意刷一两次毛,让毛发舒畅不成团,每周洗澡、吹干来帮助毛发生长。不需要给狗狗的毛发打发油,需要抹上一些护手素,放置毛发撕裂。定期修剪指甲。这期间要对狗狗静心护理,这阶段是狗狗养成美容好习惯的最佳时机。

6-10月龄的护理——每周要在洗浴间的间隙多多的梳理毛发,并且要用润肤剂。可以用一点富含蛋白质的油来帮助犬的整片生长,由于这个期间的毛发越来越长,所以毛发的整理要多做一点毛发的修理。这个阶段是狗狗长毛的丰盛期,需啊哟注意多梳理毛发。

10-14月龄的护理——每周要给狗狗洗一次澡,这是狗狗集中的换毛时期,毛发的护理要多费功夫,这期间的毛容易过度纠缠,只要发现了乱团就需要用手给他们理顺,洗澡之后要用乳脂护发液。特别是注意不要使用高速率的吹风机。

贵宾犬是喜欢热闹的犬,所以很不喜欢被单独留在家里,时刻都希望和人类呆在一起,若你工作繁忙的话,最好考虑为它找个同类伙伴,不然很有可能患上抑郁症。

如果觉得《教你如何饲养玩具贵宾犬(贵宾犬的日常护理小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