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黑色贵宾犬很少有人养(背后有这6大真相)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贵宾犬的颜色是非常多的,那么为什么黑色的贵宾犬却很少人饲养呢?其实背后有这6大真相,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夜晚找不着

黑色的贵宾犬在白天是非常突出的,因为它的毛发颜色在白天是非常耀眼的,但是如果在晚上走丢了,那么估计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寻找狗狗。

而且在晚上的时候,您家贵宾犬突然跳出来,会吓到你腿软,所以很少人养的原因。如果养有,晚上遛狗的时候,一定要牵好,不然会吓到它人的。

二、拍照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大部分的主人都是非常喜欢给自己家的狗狗贵宾犬拍照的,这是很多养狗人的癖好。而且有颜色的贵宾犬拍照时非常好看的。而黑色的贵宾犬拍照却是非常麻烦的,因为黑色的毛发,拍照非常不上镜。

光是给贵宾犬拍照就要很长时间,嫌麻烦的宠主就会放弃了,所以养的人也是非常少的。

三、不想惹人围观

一般来说,只要异于周围眼光的事情都会遭到围观,而黑色的贵宾犬也在其中。因为大多数贵宾犬都是红棕色、褐色、香槟色等,而且黑色的贵宾犬是非常少人养的,也是比较罕见的,所以当主人带它出去运动的时候,都会遭人围观。

当次数多了,主人就会感到烦躁,尤其是赶时间的时候,行人还拦路。所以饲养的人就会很少了。

四、人们对黑色狗的定义

人们对黑色狗狗都会有一个定义,有些地方人们喜欢视黑色狗为不详,生怕家里饲养黑色狗狗,会出什么事,所以饲养的人也就不多了。

同样也是有些地方是反过来的,不过也是比较少数的,即便这样,养的人也少。

五、看起来比较凶

黑色贵宾犬看起来就要比其他颜色的贵宾犬更凶,更加有威慑力,所以不少喜欢软萌可爱狗狗的宠主就会放弃黑色贵宾犬。

所以建议主人平时多抽时间出来给狗狗做服从性训练,让它更加服从你的指令,更加听话,但它表现好的话,做好给它奖励一些鸡肉干磨牙零食吃,它会更加配合。

六、褪色后更难看

黑贵宾犬和其他贵宾犬也是一样的,毛发都会褪色,而且黑贵宾犬褪色后会比其他颜色的贵宾犬更难看,这也是导致饲养给贵宾犬的人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

如果想要缓解贵宾犬毛发褪色问题,最好就是给它吃含有深海鱼油的狗粮,如“馋不腻狗粮”,不仅含深海鱼油,有益于狗狗毛发顺滑,还含有海带粉,能增加色素沉淀,让泰迪恢复天然色泽。偶尔喂些鸡蛋黄、胡萝卜,也能美毛。

结语:如果是你,你会选择饲养黑色的贵宾犬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如果觉得《为什么黑色贵宾犬很少有人养(背后有这6大真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