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果实长得像豇豆的一种树 但它的叶子却是上等野菜(治牙痛效果赞)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之前小编就是给大家介绍的野菜,今天小编就给来大家介绍介绍一个野树,因为许多树木都很有大用,有些树的叶子可以入药治病,有些树所结的果实可以当野果吃。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山里的大树,这种树可以说全身是宝。

梓树的嫩叶可食,皮是一种中药(名为梓白皮),木材轻软耐朽,是制作家具、乐器的美材。此外,梓树是一种速生树种,在古代还常被作为薪炭用材。正是因为桑树和梓树与人们衣、食、注用有着如此密切的关系,所以古代的人们经常在自己家的房前屋后植桑栽梓,并以“桑梓”比喻故乡。它的果实长得很想豇豆!但并不是豇豆哦

梓树的叶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嫩叶可食,花可炒菜或提炼芳香油。明代鲍山《野菜博录》中记载:食法,采花炸熟,油盐调食。或晒干、炸食、炒食皆可。也可作饲料,宋代苏轼《格致粗谈》记述:桐梓二树,花叶饲猪,立即肥大,且易养。

不仅也叶子可以入药,梓树的果实可以入药,它入药以后味苦性平,能利尿消肿,平时多种用于人类身体浮肿以及慢性肾炎还有膀胱炎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梓树果实加清水煎制以后服用,另外梓树果实对人类有肝腹水也有明显治疗作用,能让人体内滞留的水分快速排出体外。

梓树皮也能入药,它入药以后味苦性寒,能祛除湿热也能杀虫,平时梓树皮可以用于人类湿疹和皮肤瘙痒以及小儿头疮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用它治疗湿疹和皮肤瘙痒时可以直接把梓树皮加清水煎制以后清洗患处,治疗小儿头疮时则需要把它研成细末,加麻油调匀以后外敷。

根皮、树皮常被用来治疗肺结核、哮喘、咳嗽等症状,而叶子除了当野菜食用以外,最常被人们用来治牙痛,将新鲜的叶子洗净,咬2片到嘴里,嚼碎后放到疼痛的牙齿处,效果非常好。

如果觉得《果实长得像豇豆的一种树 但它的叶子却是上等野菜(治牙痛效果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