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米 红豆加上适量的南瓜丁和燕麦片(香甜营养的粥就是这么简单)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我是梅君。如今的人们是越来越重视养生之道,喝五谷杂粮粥已经不再是老人们的专利,可以说老中青少都积极参与进来了,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的一款杂粮粥是小米红豆燕麦片南瓜粥,此粥营养丰富还特别的香甜。

有句话叫做“一日之计在于晨",顾名思义就是一天所有的计划在于早晨的决定,可想而知早晨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不仅要有一个美好的心情还要有非常充沛的精力,心情取决于好的作息时间表,睡眠得到了充分保障,起床之后自然会有一个好的心情,而好的精力就在于早晨那一餐早饭了。一顿健康营养的美味早餐,填饱经过一夜消化空空的胃,又将会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所以又有了"皇帝的早餐"这种说法,那么我们这个“皇帝的早餐”就从一碗杂粮粥开始。

粥就是我们老百姓俗称的稀饭,是将五谷煮成稠糊状的食物,粥是历代中国人美食和养生的最佳“代言”。据资料记载,四千年前粥主要为食用,两千五百年前引粥入药。

粥不仅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诗人笔下也是一件意趣盎然的事。明代诗人张方贤就曾写过一首《煮粥》诗:“煮饭何如煮粥强,好同儿女细商量。一升可作二升用,两日堪为六日粮。有客只须添水火,无钱不必问羹汤。莫言淡薄少滋味,淡薄之中滋味长。”诗人用同儿女叙家常的通俗语言,从勤俭持家的角度,把粥的好处描绘得淋漓尽致。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而真正的养生之法就在平常的生活之中,简单到一粥一饭。粥是属于老百姓的饮食,它不挑厨艺和工具,家中的高压锅、电饭煲、砂锅、焖烧锅、甚至是微波炉都可以用来煮粥,而喝粥就要喝杂粮粥,因为杂粮粥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非常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杂粮粥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它受到了各个年龄层次人们的青睐。我煮粥用到的工具是电饭煲,因为有了预约功能,晚上我只需要搭配好煮粥的食材,第二天早上就能喝到美味营养的粥了,今天我要分享给大家的是小米红豆燕麦片南瓜粥。

准备的食材: 一把小米和红豆,一把燕麦片和少许的老南瓜丁

做法:将老南瓜去皮切成丁,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倒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纯净水,选择好功能按煮粥键即可

煮好的粥

老南瓜软糯、红豆粉粉的,小米和燕麦片也是糯糯的,特别是老南瓜的甜味都煮进了粥的汤水里,喝起来是很自然很舒服的甜度,远超外面卖的超甜杂粮粥,做法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而且杂粮的种类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意搭配,早餐喝上一碗杂粮粥,再配上自制的鸡蛋饼或素菜包子,心情美美的,元气也是满满的,喜欢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烹饪小技巧 :

因为用的是电饭煲,所以红豆那些难煮的食材是不需要提前浸泡的;老南瓜一定要选择外皮里裹着一层青边的品种,这样的南瓜是又粉又甜的,做汤做粥都很棒。

营养贴士:

红豆具有清热消肿、祛湿、补血的功效;老南瓜不仅强身健体、健脾和胃,还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小米营养价值很高,它能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胃安眠;燕麦片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食物在肠中停留时间,有效地预防便秘,达到预防肠癌的目的。以上所有的食材合理搭配,营养互补,相得益彰。

喜欢我做的美食就关注我吧,欢迎点赞、收藏和转发,有好的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会用心做好每一道美食与朋友们分享。

如果觉得《小米 红豆加上适量的南瓜丁和燕麦片(香甜营养的粥就是这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