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珂语祛痘饮食篇|长痘痘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长痘痘喝什么茶好)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长痘痘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皮脂分泌旺盛,排出不畅,就容易毛孔堵塞,局部细菌感染出现炎症,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

1.肌肤清理不彻底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最外角质的代谢周期是28天,清洁不彻底,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并变厚,皮脂腺就不能正常排出,所以它会从而长闭口粉刺痘痘。

2.气候要素

一到换季就长痘痘应该是自身免疫力低下,皮肤比较敏感,换季期间气温、环境、粉尘、花粉、细菌等刺激皮肤,就会容易长痘痘。

3.不注意个人卫生

比如不要注意头发和衣领的清洁以及床单被套的干净卫生,往往会影响脸部皮肤,导致细菌滋生,诱发粉刺。

4.饮食辛辣

辛辣热气的食物会导致强烈的胃火,毛孔粗大或细菌,粉刺,痤疮等问题会增加。长期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酸辣食品或甜食,非常容易引起胃火或代谢紊乱。内火的症状最容易表现在脸上,所以痘痘也算是内热的一种形式。

长痘痘喝什么茶好?长痘期间喝这几种茶有助于祛痘:

金银花茶

它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补血养血、通筋活络、咳嗽抗病毒的作用。

薄荷茶

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

玫瑰花茶

相传玫瑰花茶祛痘的功效很不错。玫瑰花茶能够帮助降火气,消除你的疲劳,帮助伤口的愈合。

玫瑰花+麦冬

将玫瑰花和麦冬一起用开水冲泡。泡开后,将第一遍茶倒掉。饮用此茶可以美容肌肤,起到淡斑的作用,还能防止上火。

关注珂语,坚持科学护肤理念,有效护肤。

图源于网络,侵删。

如果觉得《珂语祛痘饮食篇|长痘痘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长痘痘喝什么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