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鸭子有多忙 黑龙江大庆一男子吃火锅(羊肉卷吃出了鸭毛 牛)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黑龙江大庆,几个男子一起吃火锅,点了不少羊肉卷,热锅里放下几片熟透后捞起,一男子拿着筷子真准备蘸料吃的时候,发现这个羊肉片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这个羊肉片的肥肉片上有一个个绒毛,男子用筷子夹起一个再细看,一下子不淡定了:这些小绒毛不可能是羊身上的啊,这些不就是鸭毛吗?

男子于是叫来服务员,说你们这个羊肉卷是羊肉卷吗?服务员说百分之一百是羊肉卷。男子说那你过来看看这些绒毛是羊身上的吗?服务员看过之后说这些小毛可能是在做羊肉卷的时候混进去的杂质,如果你们嫌弃的话就马上给你们换一盆。服务员说完还没等几个男子反应过来他就把剩下没烫的几卷肉全部端起拿走。过后又给男子他们端上来一盘新的羊肉卷。

男子说:你这回避问题不行,你看着明显的是鸭毛啊,你们这里的鸭肉当羊肉买吗?服务员连连说:怎么会他们一直是买羊肉的,这些肯定是羊肉啊。男子说:你刚才端上来的估计是真羊肉,但先前被你端走的一盆肯定是假羊肉,我这里还有证据。接着男子把刚才烫熟的几片肉包起来说:我可以带去检验。

最后老板上场,又发烟又敬酒,又叫服务员再去端出几盘羊肉卷,打圆场说:各位老板见谅,小店经营有所不周,今天的羊肉,店里全部请客,多多包涵多多包涵。几位男子见老板这么说也就打消了继续争下去的念头,一男子说:反正不管羊肉还是鸭肉都可以吃,不追究了大家尽兴吃。

从现场情况看,这家店的羊肉卷可能是有问题,否则老板不会如此大方地又免单请客,先前几盘疑是鸭肉的,如果是真羊肉的话也不必这么心虚。那么是否真的可以用鸭肉代替羊肉呢?实际情况是如果是现成的羊肉和鸭肉,非常好区分,一般的人都能够判断出来。但是如果把鸭肉等放到搅拌机中加入不同的香料,搅碎后制成所谓的羊肉卷、牛肉卷,以及各种肉丸,吃的时候就很难区分。

关键是其中的香料,这些食品添加剂,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说什么就是什么,说这个是羊肉卷,你说不是,但确实是羊肉味羊肉香啊。上桌的时候,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肉,很难区分开,可价格确实天壤之别,所以凡是制成卷的,都说是羊肉卷或者是牛肉卷。

男子的这几片吃出小绒毛的所谓羊肉片,制作方在放入搅拌机前,可能放入的鸭肉上海有没有除干净的绒毛,搅拌成碎肉再制成肉卷时,这些绒毛也就沾在肉卷里。这些肉卷里的绒毛,在没烫之前根本发现不了,一旦下锅烫熟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羊肉里吃出鸭毛的事,类似于挂羊头卖狗肉,有时实在让大家防不胜防。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类似于牛肉卷羊肉卷等称呼卷的,或者牛肉丸羊肉丸鱼肉丸等称呼丸的,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留一个心眼的,如果吃到疑似肉,就要及时保留证据,然后到相关部门进行检验,只有这样,才能还市场一片净土,也能够让大家吃得放心。

如果觉得《鸭子有多忙 黑龙江大庆一男子吃火锅(羊肉卷吃出了鸭毛 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