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推荐4种营养又健康的早餐粥(美好滋味从早餐开始)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今的社会脚步太快,大家都没有时间停下来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这4种营养早餐粥的做法,希望大家在工作称心如意的同时,身体硬朗朗哒~~

第一种;南瓜山药粥,南瓜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山药能健脾益胃、助消化。和大米粥一起慢慢熬了,长期喝能够调养肠胃。用料:红薯,南瓜和大米。用量按照自己的食量搭配即可。

做法:山药去皮切丁,注意处理山药的时候要带上手套,因为山药皮中含有皂角素,黏液里含有植物碱,皮肤接触了这两种成分就会出现瘙痒。 南瓜去皮切成和山药丁大小相同的小块丁,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汤煲或者电饭煲,倒入切好的山药丁和南瓜丁,加入饮用水没过所有食材, 电饭煲调到煮粥档,汤煲中火煮开后调入小火慢炖, 水开后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第二种;杂蔬瘦肉粥,这款咸味粥粥最适合孩子来食用。 各种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猪瘦肉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此款粥不仅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而且还能补充一定量的的蛋白质,可补血养胃,滋阴润燥,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

做法: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5分钟,锅中水烧开放入泡过的米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炖煮,将胡萝卜、青菜、香菇切小粒,肉切丝备用,肉用淀粉和料酒搅匀,粥煮到微烂时倒入胡萝卜丁和香菇,煮10分钟,再放肉丝进去煮5分钟,最后放青菜,搅拌均匀再煮2分钟即可。

第三种:枸杞黑豆粥,吃黑豆枸杞粥能缓解视疾劳,上班族和学生朋友们可以多喝几次黑豆味甘、性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营养物质,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阴明目的功效。枸杞性味甘平,能够滋补肝肾、明目、养血、增强免疫力。

做法:黑豆不容易煮烂,可以提前几个小时浸泡,大米淘净,将泡好的黑豆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加入枸杞改小火慢煮30分钟至汤汁浓稠,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加糖或者不加糖即可!(高压锅的话可以不用提前浸泡黑豆,将黑大米枸杞和适量的水放入锅中,调至豆类模式就行)。

如果觉得《推荐4种营养又健康的早餐粥(美好滋味从早餐开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