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用知乎丨如何正确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小学生健康饮食)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7-12岁的孩子已是堂堂正正的学生了。

虽然能有独立自主的行为能力,但是在饮食方面不能科学掌握自己该吃什么,只是凭自己喜好选择食物,所以父母懂营养知识,按照膳食平衡原则安排好一日三餐至关重要。

维生素是孩子在成长中必需的营养素,在调节孩子正常生理功能以及维持生长发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妈妈们如何在这关键时期帮助孩子们补充更全面的维生素呢?

维生素A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上皮组织、视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种生理功能,同时维持细胞的正常运作,维生素A更是功不可没。此外,儿童期如果缺乏维生素A,抵抗力会下降,长期不缺乏的话对他的学习成绩会造成影响。“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鱼类、蛋类、肉类、禽类、奶类及其制品、深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

维生素D是帮助钙、磷被人体吸收及利用的重要物质。因此对孩子骨骼的成长特别重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吧,适度的到户外晒晒阳光,吸收阳光自行合成维生素D,也是很好的来源。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这些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缺少维生素B的孩子容易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佳,学习不集中。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动物内脏、谷类蔬菜和水果等。

维生素C可以用于身体内的多种代谢过程,包括血红细胞、骨骼和组织的形成和修复,能保持孩子的牙龈健康,强壮血管,减轻跌倒和擦伤时的淤伤,控制感染,促进伤口愈合。除此之外,还能增强身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并且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哦!特别在季节交替期间,孩子抵抗力弱,补充维C帮助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柑橘类、花椰菜、西红柿、菠菜、草莓、绿叶蔬菜等。

喵耳朵总结出来一条,营养不良的孩子的饮食习惯往往不好,摄入过多高热量高脂食物,却又排斥蔬菜水果等有益身体的食物,因此妈妈们学会科学选择食物和营养配餐,才是让孩子吃得开心,学习棒棒哒!

好好吃饭,天天向上!食用知乎,关注您的健康~

如果觉得《食用知乎丨如何正确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小学生健康饮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