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个专治小孩子不吃饭的方子 味道不苦(孩子吃了胃口好多了)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宝宝出生成长,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是甜蜜,也是幸福的烦恼。

话说带娃过程中,孩子难带或许众多宝爸宝妈的深有同感,特别是在吃饭问题上,这似乎是千古难题。

孩子脾胃差、消化液也分泌较少,加上不当膳食结构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吸收,食物易滞留。加上孩子胃酸分泌少,就减弱其消化能力,使儿童脾胃、肠道防御能力较低,很容易发生积食、厌食消化不好一系列的问题,保护好脾胃,就是在守护健康之源。

那孩子不爱吃饭、挑食、偏食的原因有哪些呢?

饭菜颜色单一,不和孩子的胃口新生代宝爸宝妈的厨艺“一般般”,又或者菜式和大人吃的一样,孩子自然没兴趣也没有胃口或有偏食、挑食现象。

大人挑食影响孩子出于疼爱,有些父母或老人喜欢挑选那些他们认为最好的、最有营养的食品给孩子吃。但这种挑挑拣拣的做法会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孩子自然就会趋向于那些所谓好的食品,而对所谓不好吃却又含丰富营养的食物,就少吃,甚至不吃。

孩子的饮食已经问题到底怎么办?今天养生君给大家推荐一个妙方!

山楂六物膏

山楂六物膏由山楂、麦芽、鸡内金、淮山、茯苓、大枣组成。

山楂:含多种有机酸,口服后增强胃液酸度,可促进蛋白质、脂肪的消化、及增进食欲。麦芽:可强化肠胃里防腐功能及增强酵素的消化作用,促进肠胃蠕动,能疏导肠胃内的食物,消除腹胀。鸡内金:鸡内金主要含角蛋白,18种氨基酸等微量元素,服后胃运动机能明显增强,对消化不良有奇效。淮山、茯苓、大枣:其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其具有诱导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作用。常食之还能让孩子健身强体。

山楂和麦芽、鸡内金、淮山、茯苓、大枣,是中医著名的健脾养胃守护神,六物合一物,互相补短,效用更佳。且性质温和,适合肠胃不好的瘦子,虚胖、消化不良的人,不爱吃饭的小孩。

山楂膏常有,山楂六物膏并不多见。

这款膏方,不是普通的山楂糕、山楂片,而是针对性的6物合一配方,专门针对脾胃问题的。用20斤山楂+其他5种食材,才熬出1斤这么纯膏。

它的食用特别方便,干吃、冲水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山楂六物膏让曾经的苦药,变得好喝。以前很多人喜欢在中药店抓药进行熬制,孩子难以下咽。现在精心调制后,味道酸中带甜,特别好喝,且食用方便。

有需要的家长们,可以试试小店的成品~

如果觉得《一个专治小孩子不吃饭的方子 味道不苦(孩子吃了胃口好多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