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浅谈三伏天如何做好我们的养生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一年一度的三伏天在今天开始了,俗话说的好,“冬养三九,夏养三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同时也是我们驱寒祛湿的好季节。

那么我们该做些什么事情来养好这40天呢?下面简单介绍几种要注意的生活习惯,只要多加注意了,最起码不会额外给身体添问题。首先就是解暑问题了,大家最乐意的就是冰、凉了,解暑没问题可是如果一味的冰凉饮品那就要出问题了,因为夏天身体的阳气是外散的,自然身体内部就会是寒的,如果再不加控制的寒凉就会伤脾伤胃,我们可以熬一些绿豆汤来喝或者做些豆蔻冰糖熬汁,当做茶饮也是非常不错的解暑之品。

再有就是我们要借助自然之气来帮身体排除寒湿,天地最热阳气也是最旺,所以在这个时节一定要让身体出汗,通过汗液带出体内阴寒之气,当然也要保证身体力行,不可盲目出汗,而且这里的出汗必须是主动出汗,就是通过身体活动、运动出来的汗液,而不是像很多朋友去做的桑拿汗蒸那种被动出汗方式,被动出汗流的是自己宝贵呢津液。

再有一个好方法就是晒背,但要注意保护头部不要直射。中医讲背为阳,主一身阳气升达,通过晒背的方式来吸收自然之阳气,可以起到一定的温阳补阳的效果,当然如果有朋友怕晒黑喽就去做艾灸,总之俩法选一就行。而且在晒背的时候要不穿上衣,直接接触日光。

总之我们增加运动,少空调,少寒食,饮食清淡,心情放松,这个三伏天就会收获很多!

如果觉得《浅谈三伏天如何做好我们的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