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中老年人如何避暑养生?做好四件事,舒服过夏天

2022-07-14 分类:养生资讯

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中暑被送进了医院,幸亏来的比较及时,老人并无大碍。虽然老人的家庭条件不错,但是老人比较节省,即使天热也不舍得开空调,所以就出现了中暑的情况。

进入三伏天,酷暑难耐,老年人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所以成为了最易中暑的人群之一。

所以进入炎热的三伏天,空调该开就得开,它能够帮助降低外界的空气,让人能够变得舒服一些,有效的预防中暑。三伏天,中老年人如何避暑养生?做好四件事,舒服过夏天

七旬老人不开空调热中暑,三伏天,中老年人如何避暑养生?

补充水分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想要在炎热的三伏天避暑养生,首先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多喝水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够维持内环境的正常运转,有利于帮助身体调节体温,及时的散发身体的热量,能够很好的预防中暑的情况。

建议中老年人每天至少保证20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再想起来去喝水,平时没事的时候就要喝,这样能够避免缺水,避免中暑。

温水洗澡

进入到炎热的三伏天,很多人会由内而外散发热量,再加上外界气温比较高,所以很多的人就喜欢洗个冷水澡来给自己的身体降降温。

但是洗冷水澡对身体的健康确实不利的,它容易导致湿寒之气趁机侵入到身体内,不利于养生。

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天气炎热,是可以适当洗洗澡的,洗澡的时候能够帮助带走身体的热量,有利于防暑降温,但是一定要注意要用温水洗澡,水温最好不要低于25度。

适当开空调

进入炎热的三伏天,酷暑难耐,温度非常高,空调就派上了用场,空调可以说是夏季的降暑神器。如果外界温度非常高的话,仅仅靠开风扇很难以降低周围的温度,所以也要学会适当的开空调。

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一整天呆在空调房里,而且空调的温度也不能调得太低,26~28度为好。

静坐除烦

进入炎热的三伏天,外界温度比较高,人很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这样也会让人感到非常的急躁,身体的温度也会随之而上涨。

我们都听说过心静自然凉的说法,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要学会静坐除烦,安安静静的坐下,能够很好的缓解心烦意乱的情况,而且也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体温降下来,有利于避暑养生。

你还有哪些避暑养生的小方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和分享,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

如果觉得《三伏天,中老年人如何避暑养生?做好四件事,舒服过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