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黄瓜炒鸡蛋 简单几步就上桌(清爽解腻 适合夏天吃)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家常黄瓜炒鸡蛋,简单几步就上桌,清爽解腻,适合夏天吃

黄瓜是夏季常见的食材之一,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黄瓜,但是夏天的黄瓜最鲜嫩多汁,而且炎热的夏天用黄瓜来做菜也是清爽可口的。黄瓜又便宜又好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黄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功能。而且黄瓜中含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机制,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对想要减肥瘦身的人来说,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它可以抑制糖类的物质转变为脂肪能够将身体的毒素以及堆积的脂肪排出体外。

所以想要减肥,可以常吃黄瓜,黄瓜不仅可以使用它的汁水,也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将黄瓜捣成汁涂在脸上,既能补水又能润肤,还能延缓皱纹的生长。

黄瓜的做法非常多,可以炒吃也可以凉拌,今天教大家做一道家常黄瓜炒鸡蛋简单几步就能端上桌,口感清爽解腻,特别适合夏天吃,下面就来看一下指导下的具体做法。

【菜品】:黄瓜炒鸡蛋

【烹饪食材】:黄瓜一根,鸡蛋两个,食用油适量,盐一勺,鸡精少许,水适量,料酒一勺。

【烹饪步骤】:

1、黄瓜炒鸡蛋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所需要的食材也很简单,大家准备好黄瓜和鸡蛋,然后将黄瓜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如果黄瓜比较老的话,大家可以将黄瓜的皮削去,然后里面的黄瓜子也一并去掉切成薄片,鸡蛋打入碗中。

2、不粘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用筷子将鸡蛋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倒入锅中。

3、等到鸡蛋底部基本固定之后,用铲子快速将蛋液翻炒成鸡蛋块,炒至略熟之后就可以盛出来了。

4、锅中留一点底油,然后将切好的黄瓜片放入油锅中快速翻炒均匀,加入一勺料酒,料酒能够起到去苦涩的作用,还能使黄瓜更加鲜嫩。

5、再将刚才炒好的鸡蛋放入锅中与黄瓜一同翻炒,炒的时候可以加一点点清水,不要加多的因为黄瓜本身也是有汁水的。

6、最后加入一勺加和少许鸡精,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关火了,不喜欢鸡精的可以不加,出锅装盘,这道美味的黄瓜炒蛋就做好了,清新的口感特用适合夏季食用。

【烹饪小贴士】:

1、我用的是老黄瓜,老黄瓜一定要将黄瓜皮去掉,而且里面的黄瓜籽了要去掉,如果是嫩黄瓜就不用了。

2、鸡蛋要先炒熟之后盛出来,但是不要炒的时间太长,稍微定型即可。

3、如果黄瓜的汁水比较多,就不用添加水了。

4、清淡的一道家常炒菜,没有添加过多的调味料,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来酌情添加

如果觉得《家常黄瓜炒鸡蛋 简单几步就上桌(清爽解腻 适合夏天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