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葵怎样做好吃(教你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做法)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菜园子美食,每天坚持自己下厨做饭,用最简单的身边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营养美味家常菜,欢迎关注!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这个主食材叫秋葵,菜市场也是很容易买到的,但是这个菜,以前我没有看见过,也很好奇,觉得它是不是新生的品种,记得第一次做这个菜,还是请教了同事,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弄,大家可以看图片,这个菜不知网友那里有没有,它长的有点像辣椒,但与辣椒不同的是,辣椒是圆的,秋葵是棱角形,多边形的,今天就教大家最简单的一种方法,秋葵炒肉,下面看看详细做法。

秋葵炒肉

准备材料:五花肉50克,秋葵10根,盐油,鸡精,胡椒粉,姜蒜,酱油。

制作步骤

1.把秋葵洗干净,切去头尾不要部分,斜刀切成片,备用。

2.姜蒜准备好,切细备用。

3.起热锅,先倒入少量食用油,待油热后,才放入五花肉,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粘锅,把肉煎到稍微变黄,加入姜蒜爆香,再加入适量盐,酱油翻炒一下,接着倒入准备好的秋葵,大火翻炒。

4.盖上锅盖,少加点水,稍微焖一下,接着揭开锅盖,不停翻炒至熟,最后撒上鸡精,胡椒粉,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5.关火,盛出装盘,一道简单易做的家常菜,秋葵炒肉就做成啦。

由于是一道新品菜,于是我在给大家简单介绍下秋葵的营养价值吧,秋葵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一些微量元素,秋葵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常吃秋葵还有利于治疗咽喉肿痛,预防糖尿病,预防肠癌,补钙,补肾,减肥等功效。最重要的是,秋葵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喜欢这篇文章的网友,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也欢迎您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关注:菜园子美食,每天都会发布家常美食做法。

如果觉得《秋葵怎样做好吃(教你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