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家三口的一周晚餐记录 家常菜最对胃口(实惠营养又好吃)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上班簇来说,工作日只有晚餐是一家三口聚在一起吃的,而且由于时间所限,晚餐一般都以快手又不失营养的菜为主,这里记录了一周的晚餐,都是家常菜,但实惠营养又好吃。

周一:红烧烩鱼,洋葱炒鸡蛋,炒青菜

红烧烩鱼,是我们水乡一种鱼的家常做法,一般用的是草鱼,切片过油后用生抽调味,老抽调色,出锅前勾芡,这样做出来的鱼,浓油赤酱,鱼肉嫩滑,入味,非常下饭。炒青菜,每天必有的一道蔬菜。洋葱炒鸡蛋,食材家常,做法简单,咸香可口。

周二:清蒸小黄鱼,脆皮干炒芹菜,葱油芋艿,油爆小河虾

小黄鱼清蒸不仅保留小黄鱼的鲜香,小黄鱼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也都能在清蒸的过程中保留下来,真正做到原汁原味。芋艿也称为芋头,是少数的的碱性食物之一,除了可以中和人体内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外,所以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葱油芋艿做法最简单。小河虾是我们江浙一带最多见的淡水虾类,它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最家常的一种做法就是油爆河虾,做法非常简单。

周三:鸡蛋羹,蘑菇炒青菜,家常银鲳鱼

银鲳鱼的这种家常做法,很鲜美而且很入味下饭,现在正是蘑菇上市的季节,蘑菇味道特别鲜美,放在素菜里面一起炒菜的味道就会不一样。蒸鸡蛋羹煮饭时放在电饭煲上和米饭一起蒸就可以了,这三个菜,30分钟就能吃上,相当简单快手。

周四:糖醋排骨,脆皮干炒芹菜,鲫鱼汤

糖醋排骨是一道经典菜,酸甜适口,很受家人的喜欢,是我们家常做的一道家常菜。鲫鱼是我们家日常吃得最多的一种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鲫鱼烧汤,一定要先用油煎至两面皮呈金黄色,想要汤汁浓白,水要用正确,煎好后,一定要用开水下锅,这样煮出来的汤浓白鲜美,无需过多的调料,只要加一点盐调味即可,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周五:鱼头汤,银鱼炒蛋,酱烩蛋,豆芽三丝

用鲢鱼头来做的这鱼头汤,特别鱼美,只要把鱼头先煎至两面金黄色,再加足量的开水煮至鱼汤呈奶白色就可以了,做法相当简单。这个酱烩蛋有别于一般的酱烩蛋的做法,是和腌酱肉一起煮的,所以特别入味好吃。用太湖三白之一的银鱼炒鸡蛋,肉质细嫩,味道特别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把绿豆芽、胡萝卜和青椒三样蔬菜切成丝炒,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也相当丰富。

周六:太湖白虾,脆皮干炒芹菜,西红柿炒西蓝花,白切肚片

脆皮干炒芹菜是我们家一道百吃不厌的蔬菜,孩子特别喜欢吃。白切肚片是猪肚最省事又好吃的做法,只要把清洗干净的猪肚放锅中煮至用筷子能戳进就可以了,吃的时候蘸上葱酱油,特别好吃。这个季节正是太湖白虾上市的时候,新鲜的白虾吃上去有丝丝的甜味,肉质细嫩紧致,白灼沾点醋,吃上去最原汁原味。西红柿炒西兰花,两样营养同样丰富的食材放一起炒,不仅营养加倍,清爽开胃。

周日:菌菇汪丁鱼汤,雪菜炒猪心,炒青菜

冬天的餐桌上每天会有这碗炒青菜,简单炒一炒,孩子可以吃半碗。猪心这种做法最下饭了,和雪菜一起炒一炒,再放上几个辣椒,香辣鲜美,饭都要多吃半碗。菌菇汪丁鱼汤,是孩子最喜欢吃的,加了菌菇更加的鲜美,而且营养也增加了不少。

这就是我们家这一周七天的晚餐记录,都是家常菜,吃得舒坦又温暖,你觉得怎么样,

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我是美食原创作者乐食记,您的点赞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您喜欢,请多关注我,我们一起讨论做菜的乐趣!

如果觉得《一家三口的一周晚餐记录 家常菜最对胃口(实惠营养又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