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时间不吃晚餐的人 身上会发生哪些变化(自查一下你占了几个)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方女士和朋友一起出去聚餐,席间有位朋友一直在玩手机喝白开水,一口菜都没有吃,方女士询问:“这是怎么了?减肥吗?”朋友回答:“对啊,我在减肥,晚饭能不吃就不吃了,而且这么做还有养生作用,知道过午不食吗?饥饿状态下体内的毒素更容易排出。”方女士一边佩服她的毅力,一边摸了摸小肚子上的赘肉,自己要不要效仿呢?万一没有用怎么办?

那些年不吃的晚饭,到底是什么原因拒绝了它?

1、古人说过午不食对身体好,我也想试试

医生说出实话:过午不食不适合现代人

这四个字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却不了解他的真实含义,其实它是从出家人修行的角度来说的,先不说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现在的社会环境也不一样,以前出家人一日三餐没有着落,化缘到了才有的吃,除了打坐念佛,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量。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工作需要我们完成,有的人还要从事体力劳动,如果不吃饱根本没有体力。

在从器官的角度来说,肠胃有自己的工作规律,什么时候分泌胆汁,什么时候排空,都是有数的,如果连续十几个小时不进食,就像电热水壶干烧、机器空转,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问题,咱们不是修行者,没有必要这么委屈自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不吃晚饭保持饥饿感,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

医生说出实话:排毒一说本来就是空谈,何必用饥饿惩罚自己

饿过肚子的人应该深有感触,那滋味实在不好受,连话都不想说,在这种情况下细胞也会受到影响,活性和代谢速度大大减低,免疫细胞没有足够的能力抵抗病毒,很容易出现漏洞。而且,排毒一说本来就不存在,人体内只有代谢的废物,并不会产生什么危害,若是经常饿肚子,只会让你生病。

3、吃晚饭会变胖,不吃晚饭能减肥

医生说出实话:不吃晚饭的真相是易胖又伤身

不吃晚饭能减肥,这估计是晚饭带给你最大的错觉,谁说有这样的功效?真相是更容易反弹。晚上不吃饭,经过了十几个小时,人体对食物的渴望达到高峰值,你会吃下比平时还要多的食物,这就是“补偿机制”,平摊到每一顿上来看是不划算的,而且还容易遇上瓶颈期,体重总是会反弹回来,让你失败了一次又一次。

也就是说,很多人对不吃晚饭的理解是错误的,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为啥几个月操作下来,自己一点体重没降下来,还出现胃痛、烧心等症状了吧?真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实在是得不偿失。

长期不吃晚饭的人,或要承受4个后果

心情不好,睡不着觉

看着别人大快朵颐,自己只能喝凉白开,闻着香味却吃不着,这种滋味谁经历谁懂,吃不到美食心情本来就很郁闷,晚上躺下来还要听肠胃“打鼓声”,更是吵得睡不着。

委屈肠胃,或患疾病

肠胃不仅受了委屈,还要遭受胃酸折磨,被腐蚀得千疮百孔,胃炎、胃溃疡、胆结石纷沓而至,它不禁想要问问你,为了减掉一点赘肉,这么做值得吗?

瘦了几斤,又胖了回来

饿肚子一个月,身材好像真的瘦了,正当你沾沾自喜时,几顿饭没有刹住,肥肉再次卷土重来,而且这一次它带来了更多的好兄弟,让你感叹“一夜回到解放前”!

四肢无力,心慌慌

人体需要源源不断的粮食供应,一旦出现断供,各细胞组织立马罢工不干,不给马儿吃草又想马儿跑,怎么可能呢?你会发现自己走路没有力量、四肢乏力、不停打哈欠、听课走神,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这一切都是不吃晚饭导致的。

想减肥,其实没有必要饿肚子,你可以选择少吃,比如说以前晚上吃的饭量很多,和中午差不多,那就减少一点,占午饭的70%,吃得少了身体没有负担,同时又能供应营养,摄入和消耗保持平衡,更有利于代谢。

如果你的饭量很大,想吃得多一点,那么可以在“吃什么”上面多花心思,例如粗粮、谷物、豆制品、鱼肉,这些怎么吃都不容易发胖,如果还没有饱,再增加一份蔬菜三文鱼沙拉或一个苹果也是可以的。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饿肚子不吃晚饭是最笨的一种,也是特别伤害身体的一种,不建议用这种方式减肥,就算你瘦下来了,以后也会有健康隐患。只有正确饮食、科学运动,才是带领你瘦得又美又健康的方法。

如果觉得《长时间不吃晚餐的人 身上会发生哪些变化(自查一下你占了几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