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这种不起眼的野草 人称“地雷花”(它是民间的一种草药)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已经入秋了,天气已经转凉了,大家要注意身体。在我们农村,大家知道有很多的野花野草,特别是到秋天很多野花都开了。城里人放假的时候都去农村游玩,去农村看一些花花草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野草,这种野花有一个很奇特的名字,叫“地雷花”。

因为它结出的果实是黑色的,形状圆圆的,而且上面有一条纵横交错的纹路,看起来像一个小地雷,十分的奇特。因此叫作地雷花

这种地雷花在我们这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听起来很有意思!大家都叫它晚饭花,或者洗澡花,这个名字是不是很可爱?对于洗澡花这个名字很多城里的朋友应该不熟悉。但是我们农村的朋友大都知道,因为这种花开花一般都是在傍晚,吃晚饭的时候,所以它就叫晚饭花。

然而刚刚吃晚饭的时候,恰恰是给小孩子洗澡的时候!因此,在我们农村,又把它叫成洗澡花。它的每个名字都非常的有意思,在过去的时候,农村里生活条件不怎么好!农村的孩子都没钱买玩具,都是去摘一些野花野草玩!而这种洗澡花就是儿时的玩具啊!

这种地雷花很多人以为只是好看,当玩具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还是民间的一种草药。据医学记载,地雷花的根,果实,都可以当做草药。据说可以清热解毒、活血调经的作用!小编没有试过,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效果。

这种地雷花在小编的家乡开满了,就连农村不起眼的地方,都生长出来了,现在已经开花结果。如今秋季正是这种地雷花,开花的时候,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农村里看看。

小伙伴们,你们那边有这种地雷花吗?你们那边这种野花叫什么名字?欢迎大家一起留言,讨论,我们一起涨知识。

如果觉得《农村这种不起眼的野草 人称“地雷花”(它是民间的一种草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