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开学第一周(孩子们都吃了什么—聚焦江山路中心幼儿园单周食谱)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记者 张伟)3~6岁幼儿正处于身体和大脑的发育期,丰富的营养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智力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营养来源于食物,为了合理安排幼儿每日饮食,确保幼儿身体健康成长,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在幼儿膳食营养的搭配方面非常重视。

食物中的营养素有七大类: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水和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素能满足机体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和从事的运动消耗。江山路中心幼儿园在安排幼儿营养膳食时,遵循种类全面、品种丰富的原则,以单双周为单位食谱循环,科学合理地搭配各种食物。如谷类、肉类、蛋类、蔬菜类、豆制品等,不仅每天都应食用到,而且各种食物按量配餐,按量制作,在膳食中也有科学的比重。每天粗细粮搭配,荤素菜搭配,甜咸搭配,干稀搭配,三餐一点主副食花样不重复,孩子们按量进餐,营养平衡不浪费。

开学第一周,即单周食谱如下:

周二早餐:绿豆麦片粥、鸡丝彩椒豆角、水煮鸡蛋;

周二午餐:金银米饭、红烧肉、蚝油炝有机花菜、紫菜蛋花汤;

周二晚餐:百合黑米粥、花样蝴蝶卷、胡萝卜;

周三早餐:八宝粥、五彩土豆、葱油卷;

周三午餐:香菇鸡丝面、奶香馒头;

周三晚餐:薏米红豆粥、海米冬瓜、糖三角;

周四早餐:五谷豆浆、黄金小油条;

周四午餐:鸡汤馄饨、奶香馒头;

周四晚餐:小米粥、金丝饼、醋溜土豆丝;

周五早餐:枸杞花生黑米粥、鸡蛋羹;

周五午餐:肉丝豆角软卤面、米酒蛋花汤

明厨亮灶、定点采购、食品留样、厨师培训、厨房监控、膳食搭配、营养搭配,食品安全方面,江山路中心幼儿园是认真的,宝爸宝妈们尽可以放心。

如果觉得《开学第一周(孩子们都吃了什么—聚焦江山路中心幼儿园单周食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