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前2小时 是养生黄金期(牢记5坚持4不要 睡个好觉 更显年轻)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该文为原创作品,抄袭视侵权举报

睡前2小时,是养生黄金期!牢记5坚持4不要,睡个好觉,更显年轻!

通常睡前2小时你是在干嘛?刷手机玩微信?煲剧看电影?还是看书学习?

其实睡前2小时是养生黄金时间,关系到你的睡眠质量跟健康状态。那么睡前2小时你做什么才能发挥养生作用呢?

一般来说,23点是必须睡觉休息的时间,睡前2小时也就是21点-23点之间,按照古语算是一个时辰,属于“亥时”。

这个时候人需要安静下来,不宜做太剧烈的运动或者进行过度的饮食。睡前2小时,坚持做5件事,你的身体会比别人睡眠质量更好,抵抗力更加,颜值更年轻哦!

1、热水泡脚,促进睡眠

睡前泡脚胜过于你吃安眠药。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足底经络,让四肢回暖,减少身体酸疼现象,促进深度睡眠。你还可以加入艾草或者姜片,每次泡20分钟,能起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2、梳梳头,放松大脑

睡前梳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细胞,疏通血液,促进发根生长,减少脱发,放松头部,有助于进水睡眠。也可以用十指从前额插入头发,梳到后脑勺,也能起到作用。每次3-5分钟时间。

3、睡前刷刷牙

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因为睡眠时间8个小时,细菌容易滋生,引起口臭,蛀牙等疾病。睡前刷牙可以清除口腔垃圾,保护牙齿健康,还能预防口臭跟肠胃疾病。

4、按摩足底涌泉穴

足底的涌泉穴是护肾强肾的穴道,通往肾脏。想要身体强健,更加年轻,睡前按摩足底凹陷处1/3,就是涌泉穴,每次3分钟。

5、拉伸一下

拉伸可以促进全身经络、肌肉的放松,缓解肩椎腰部疾病,促进睡眠时间身体脂肪的燃烧哦。睡前拉伸10分钟,睡得更深。

这4件事,睡前不要做!

1、睡前不要玩手机

玩手机容易精神亢奋,睡眠质量变差,还容易造成近视。睡眠2小时最好放下手机,远离辐射电子产品。

2、睡前不要吃宵夜

吃宵夜容易让身体变胖,产生多余脂肪,同时加重肠胃负担,睡眠时间身体器官得不到休息,睡眠出现问题。

3、睡前不要不要剧烈运动

睡前可以做下拉伸,但是不要剧烈运动,比如跳绳、跑步等有回让身体过于疲劳,大脑太兴奋,造成身体疲惫但大脑却无法入睡的现象。

4、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太晚的时候不要喝太多水,容易半夜尿频,干扰睡眠。第二天起来,出现黑眼圈水肿的现象,睡前可以喝少量水,但不要喝太多,最好是睡前提前2小时补充身体睡前。

如果觉得《睡前2小时 是养生黄金期(牢记5坚持4不要 睡个好觉 更显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