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体弱多病者该如何提高机体免疫力 养成这些习惯(增强抗病能力)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免疫力就像立在我们与疾病之间的一道墙,虽然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却知道在冥冥之中,有一层“保护罩”在保护着我们,让我们不被疾病侵扰。但也有很多朋友存在免疫力低下的问题,他们动不动就生病,总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虽然每个人都拥有免疫系统,但不同的人,免疫力的强弱也有所差异,有的人拥有强大的免疫系统,能抵抗得住各种细菌和病毒,而有些朋友则很难战胜病魔。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在这些习惯的影响下,人体免疫系统遭到破坏,免疫力日渐下降。

体弱多病者,应该养成哪些习惯?

积极锻炼身体,减少久坐的时间

上班族身上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运动量不足,很多朋友觉得自己每天上班已经够累了,消耗了很多脑力,就不需要再浪费体力了,实际上,在工作过程中,我们锻炼了大脑功能,而肢体的灵活度则需要通过运动来提高。

长期久坐不动,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休眠”状态,血液循环速度缓慢,人体新陈代谢水平下降,各个器官功能受到影响,导致机体免疫系统受损。中医认为,缺乏锻炼,体内阳气流失,可能会导致免疫力变差。所以,体弱多病者应该尽早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增强体质。

适当进行锻炼,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各个器官得到充足的营养物质和血液,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益处。很多有氧运动操作起来并不困难,适合初学者,一开始先从简单的运动项目学起,可以增强自信心,有利于养成运动的习惯。

远离不良嗜好,戒烟戒酒

可能有些朋友会为抽烟、喝酒、熬夜等习惯开脱,但从客观角度出发,这些习惯都毫无价值,甚至还会损害人体健康。确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需要抽烟、喝酒、熬夜加班的场合,但你的选择也会带来相应的结果。

不拒绝烟酒,经常熬夜的人,也要做好身体加速衰老、血管硬化、肺部病变、肝功能受损的准备。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进入血液后会被运输到人体的各个角落,损害着人体健康。酒精摄入过量则会诱发酒精肝,破坏人体免疫系统。

睡眠不足让人体各个器官都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就像人在加班之后体力无法恢复,精神状态无法调整一样,这些器官也无法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自我修复工作也无法顺利完成,从而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暴饮暴食

虽然我们一直强调饮食均衡的重要性,但依然有很多朋友没能做到。其实只要大家愿意多花一点时间和心思,饮食问题是不会存在的。均衡膳食的原则要求我们做到饮食有度、荤素搭配、粗细结合、营养均衡,这对有挑食习惯的人而言,可能并不容易。

人体各个器官都需要充足的“养分”,我们每天所摄取的营养成分要足够丰富,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如果因为挑食、偏食,而导致营养失衡、营养不良,身体的免疫系统就会受到影响,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

总结:很多人都说,生病了就该吃药、去医院,但其实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力进行预防的,希望大家能在疾病到来之前,保护好免疫系统,不要等到疾病来临,免疫力下降,无能为力时才后悔。

如果觉得《体弱多病者该如何提高机体免疫力 养成这些习惯(增强抗病能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