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欺瞒国人多年的养生“骗局” 伤肝又伤肾(甚至会让人上瘾)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中国人自古就是热情好客,饮酒是常见的待客之物,在酒席上无酒不欢。中国人的饭桌上永远离不了酒,自古文人墨客也独爱酒,诗仙李白就在《将进酒》中创作出“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的千古佳句。

欺瞒国人多年的养生“骗局”,伤肝又伤肾,甚至会让人上瘾

人们常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适量的饮酒可以活血化瘀,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时,小酌一杯,可以驱寒保暖,也可以提神,但是有专家也指出了,不管喝多少酒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不是少喝,还是多喝的问题,所以这个欺骗国人的养生骗局,大家以后不要相信了。

在酒桌上,大多数的人是把握不好力度的,很多人会在酒桌上大饮特饮,但是一旦饮酒过度,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饮酒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危害。

1、喝酒伤肝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具有代谢分解功能的,酒精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就有肝脏负责代谢,长期饮酒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使肝脏的代谢功能发生异常,如果肝功能受损的话,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会大大降低,身体就不能够常排出毒素和垃圾,使人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引发各种疾病,而且过量饮酒还会身体中的碳水化合物形成,导致我们出现营养不良,引发脂肪肝或者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情况。

2、酒精中毒

过量饮酒还可能会引发酒精中毒,喝酒喝多了身体中的血液含酒精量就会过大,过多引起酒精中毒,一般酒精中毒分为两种,一种是急性酒精中毒,而另一种是慢性酒精中毒,不管是哪种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和肝脏的健康。

一般酒精中毒的人会出现胡言乱语,意识不清的问题,甚至会导致昏迷,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喝酒,但是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量力而行,记住适量饮酒。

3、喝酒伤肾

这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中医上认为肾藏精是我们详细的剧集部位肾脏具有一定的排毒能力,过量饮酒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肾衰竭,过量饮酒也会引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导致我们身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想要保护我们的肾脏,一定要远离酒精这种东西。

4、喝酒易上瘾

喜欢喝酒的人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种惯性,一天不喝酒就觉得浑身不舒服,这说明身体已经对酒精产生了依赖性,饮酒不仅会伤害到身体,更会影响到工作,甚至会导致家庭不和睦。在饮酒过后,人们的神经就会出现衰弱意识模糊的情况,所以在喝酒之后是不能够开车的,否则害人害己哦。

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尽量不要喝酒,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大家,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转发给其他人,让更多的人受益,小编每天都会更新健康知识给大家,请大家多多关注小编。

如果觉得《欺瞒国人多年的养生“骗局” 伤肝又伤肾(甚至会让人上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