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后 女人每周必吃一次它(养颜还补气血 价格比牛奶少2倍)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秋后,女人每周必吃一次它,养颜还补气血,价格比牛奶少2倍

干燥的季节,选择银耳、红枣等食材搭配做饮品,滋阴润燥、润肺养颜还可补气血,尤其是女性朋友别错过了喝,每年进入秋天后,我每周必会吃一次这饮品,用这两者打成米糊,更加易于被人体所吸收,营养好消化,这饮品不仅是价值丰富,而且价格还相当实惠,价格比牛奶少2倍,营养高、价格低,错过吃真的是太可惜了,下面我便会将这款红枣米糊的做法详细分享给大家,秋季天气渐渐转凉,早餐喝一碗红枣米糊,整个身体都能暖暖的,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做法。

红枣米糊的做法:

备用食材:大米110克,红枣10个,银耳半朵,水1000毫升;

制作过程:第一步,银耳放入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将其泡发,去掉蒂,轻轻将其搓洗下,泡发的银耳用手撕成小朵,大米事先淘洗干净后,加上干净的水;

第二步,大米浸泡半个小时,红枣准备出适量,同样需要事先放入温水中泡一泡,10分钟便可,将皮泡软的红枣仔细搓洗干净;

第三步,红枣去掉核,红枣肉切成小块,待将所有的食材都处理好后,便可开始打米糊;

第四步,将红枣肉、大米和银耳一同放入在豆浆机中,在其中加入1000毫升的清水,注意不要超过水位线,待将其放好后,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几粒冰糖;

第五步,选择豆浆机的米糊功能,启动程序打米糊,按照自家豆浆机的情况,程序结束后,米糊也就打好了,将其盛出,趁热喝更美味。

小编总结:红枣、银耳和大米都是价值非常丰富的食材,将其搭配起来烹饪更是不错的选择,煮粥或者是打米糊皆可,不过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建议大家将其打成米糊,这样也会更加易于被人体所吸收和消化,在秋后,我每周必吃一次红枣米糊,润肤养颜还补气血,女人坚持喝是非常有好处的,这饮品制作简单、价值丰富,价格却比牛奶要少2倍,特别得实惠,与其总是在外面买饮品喝,还不如自己亲手做,营养美味更健康,这款红枣米糊的做法非常简单,喜欢喝的朋友也可亲手学习做,以后就不用总是去饮品店了。

烹饪小技巧:

1、银耳泡发记得一定要用冷水,不可因为心急用热水,否则反而会将银耳泡烂,泡发的银耳上面的黄色硬结记得要去掉,不要担心会浪费,否则口感会受到影响;

2、红枣放入水中浸泡是为了让其皮泡软,这样才可轻松搓洗干净,大米事先也放入在水中泡一泡,让其吸足水,更加容易煮好,而且这样做的米糊价值也会更加丰富,更加易于被人体所吸收;

3、打米糊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搭配冰糖,或者是在打好米糊晾至温热的时候加上蜂蜜调味都可以,如果时间比较紧张,打米糊的时候可以用热水代替冷水,这样可以免去加热的程序,打米糊会更加快一些。

如果你也认为女人在秋后应当喝这红枣米糊,欢迎大家收藏起来学习,或者是将其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秋后 女人每周必吃一次它(养颜还补气血 价格比牛奶少2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