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丝瓜魔芋豆腐汤 做法简单(美味营养)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最近我的同事在减肥,每天带来的美食看上去色香味俱全,她说全是低脂低卡的美食,曾给我一些尝了一下,味道非常鲜美,一点儿都不想减肥的美食,和他学习了每道美食的做法,今天和大家分享其中一个丝瓜魔芋豆腐汤,做法非常简单,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他说,这是一道低脂低卡,好喝不胖的美食,连吃一个月既能保持魔鬼身材的同时,还能满足味蕾的幸福感。

丝瓜是东北的一种标志性瓜类,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其中含有较多的营养价值,具有润喉止咳清肺解除热的效果,夏天多喝丝瓜汤,能暖胃健脾,补充身体的维生素。

【菜品】:丝瓜魔芋豆腐汤

【烹饪食材】:丝瓜一根,豆腐一块儿,魔芋结十个,胡椒粉一勺,油一勺,食用盐一勺,鸡精一勺。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好,丝瓜买回后清洗干净,去掉丝瓜皮,将魔芋结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准备切好的蒜末,准备一块豆腐放在盘子中备用。

2、丝瓜对半切开,最好将丝瓜中的丝瓜籽去掉,切成滚刀块儿,放在盘子中备用,如果用不了一整个丝瓜可以对半儿切开,另一半丝瓜包上保鲜膜保存在冰箱冷藏中。

3、将豆腐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放在碗中备用。

4、准备家中的不粘锅,不粘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沾有油,烧热后加入刚刚切碎的蒜末大火爆炒,炒出香味,炒香后加入刚刚切好的丝瓜。将丝瓜炒软炒大概两分钟左右。

5、两分钟后,加入一碗清水开大火,将水烧开,盖上锅盖焖大概一分钟左右。

6、一分钟后,水才会冒大泡,加入一些刚刚切好的豆腐丁,豆腐丁加入锅中后,用勺子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闷30秒左右,方便豆腐入味。

7、30秒钟后,打开锅盖,加入刚刚浸泡好的魔芋结,将魔芋结放在锅中。

8、加入一勺胡椒粉调味胡椒粉,加入过程后,快速用铲子将胡椒粉搅拌均匀。

9、搅拌均匀后,再次加入一勺食用盐,用勺子将食用盐全部搅匀,使食用盐均匀的花开,盖上锅盖,再次焖30秒左右。30秒后,打开波盖,即可将器材成熟,使用一道美味营养的丝瓜魔芋豆腐汤都做好了,味道鲜美,营养美味。

【烹饪小贴士】:

1、挑选丝瓜的时候,切记要挑选长短粗细适中的丝瓜,这样的丝瓜光照时间均营养充分。

2、魔芋结不要炖太长时间,很容易将魔芋结炖碎炖,大概十分钟左右即可,在所有食材全部出锅之前十分钟加入魔芋结,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最佳,味道鲜美有嚼劲。

3、豆腐一定要切成小瓶,这样方便入味儿,因为豆腐越炖越好吃,所以小菜更加方便入味儿,容易炖熟,炖出来的味道才会鲜美,有质感。

如果觉得《丝瓜魔芋豆腐汤 做法简单(美味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