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临沂金盾小学开展 “预防流感(从我做起”健康知识讲座教育活动)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了有效预防流感,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流感、流感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流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各种传染病的能力,临沂金盾小学一年级16班特别邀请了临沂市人民医院陈医生开展了“预防季节性流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陈医生通过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流感、流感传播的途径、症状和危害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洗手儿歌”“知识竞答“等简单易懂的方式教学生们如何正确的洗手,如何预防流感;学生们积极抢答,并认真记下预防知识。最后,陈医生还给学生们送去了防流感宣传明白纸,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这次别开生面的“流感预防”宣传,让学生们增长了流感预防的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疾病的意识,提高了预防能力,还学会了“早知晓”“早预防”的方法,克服了惧怕心理,防患于未然,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流感的危害性和预防流感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们养成勤洗手、多喝水等良好卫生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绿色保护伞。

通讯员 程连菲

【来源:琅邪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临沂金盾小学开展 “预防流感(从我做起”健康知识讲座教育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